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GPS失效 索羅門兩男海上「奇幻漂流」29天誤闖鄰國

upload_article_image
GPS失效索羅門兩男海上「奇幻漂流」29天誤闖鄰國2021年10月11日14:09最後更新:14:48太驚險了!時下無論是行路或是開車,不少人都會用G ...




GPS失效 索羅門兩男海上「奇幻漂流」29天誤闖鄰國





太驚險了!

時下無論是行路或是開車,不少人都會用GPS導航系統,並且相當依賴,一旦GPS失效就完全束手無措,根本找不到路。近日,在索羅門群島有兩名男子坐汽艇出海遊玩,卻因為GPS系統失靈而迷失方向,在海上漂流的將近一個月,誤闖了鄰國島嶼才終於獲救。

網上圖片



據外媒報導,來自索羅門群島的男子Livae Nanjikana和Junior Qoloni,早前相約坐船進行海上環島活動,他們從西部的莫諾島(Mono Island)出發,預計前往諾羅(Noro),由於兩人已經有過一次經驗,因此對旅程的安全十分有信心。

非當事人(Getty示意圖)



怎料,出海不久後他們所依賴的GPS系統就失靈,緊接著又遇上了強風和大雨等惡劣天氣,他們實在找不到方向。事後Nanjikana回憶當時的情況:「天氣惡劣就算了,更糟的是連GPS也失效,整個情況糟到不行,我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所以先熄火節省燃料。」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