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4歲女兒總說「窗外有人」站著!爸媽查看卻並未發現 擔心送醫「檢查結果」讓全家崩潰

4歲女兒總說「窗外有人」站著!爸媽查看卻並未發現 擔心送醫「檢查結果」讓全家崩潰孩子是每一位家長的寄託和希望,大家都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給予孩子,讓孩 ...




4歲女兒總說「窗外有人」站著!爸媽查看卻並未發現 擔心送醫「檢查結果」讓全家崩潰

孩子是每一位家長的寄託和希望,大家都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給予孩子,讓孩子能夠過得更加舒服和快樂。

但是凡事沒有十全十美的地方,每個人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會有疏忽的地方,導致孩子因此在內心上受到打擊,嚴重的話甚至會衍生的更強烈些,發生一些讓家長們終生遺憾的事情。



4歲的小婉還沒到上幼稚園的年紀,家裡的長輩年紀太大了,沒辦法照顧她,所以她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打工的城市居住。由於父母的工作性質,早出晚歸,沒辦法時刻陪伴在她身邊,只能早起準備好一日三餐,其餘時間把她一個人留在家裡。

父母回家時,經常看到小婉哭泣,以為是她看到父母回來太高興了。可時間一長,即使父母在家陪伴小婉時,也經常能夠感受到她的焦慮不安。小婉總喜歡往父母的身後躲藏,不願意自己呆在房間裡面,經常到深夜還睡不著。

在媽媽多次嘗試與女兒溝通后,她終於說出實情,4歲女兒因為經常一個人在家總看到窗外有人站著,查看後並未發現有人,爸爸媽媽實在找不到原因,且又十分擔心孩子的健康狀況,爸媽急忙帶女兒就醫,檢查結果讓家人崩潰。

小婉的視力,聽力,嗅覺,觸覺等身體方面的各項檢查都沒有問題,不存在因為眼睛內生長異物,而影響視力判斷,誤看為窗外有人的情況。導診台只好引導孩子到心理科室檢查,檢查結果表明小婉存在分離焦慮,且已經是中度抑鬱了,父母感到十分心痛。

孩子還處於成長發育期,沒有長輩陪伴,容易產生一系列不良後果,如厭食,睡眠不良,作息時間不規律,日常行為習慣不佳等,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甚至會導致心理疾病的產生。

父母是孩子的堅強後盾,父母也是孩子的良師益友,應該多花時間陪伴照顧孩子。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他們足夠的安全感,給予應有的物質保障和精神支持,守護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