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美團被指 24 小時追蹤用戶位置 每 5 分鐘向 iOS 索取位置資料 #iOS

在WeChat、淘寶、QQ相繼被發現在背景運行時頻繁讀取用戶相簿後,美團應用程式亦被發現在背景運行時不斷定位用戶位置。美團工程師表示,這是iOS系統為 ...






在 WeChat、淘寶、QQ 相繼被發現在背景運行時頻繁讀取用戶相簿後,美團應用程式亦被發現在背景運行時不斷定位用戶位置。美團工程師表示,這是 iOS 系統為提醒應用程式,用戶可能隨時要使用你的服務。





跟 WeChat、淘寶、QQ 等情況一樣,美團程式被發現連續 24 小時、每 5 分鐘一次地對用戶進行定位。雖然美團官方尚未回應,但一位美團的工程師就表示,當用戶選擇開啟「背景 App 重新整理」權限,而沒有完全關閉應用程式時,iOS 系統會將用戶的位置變化不斷回饋予應用程式,為用戶隨時使用應用程式時作好準備。



據媒體測試,在相關權限開啟,而背景應用程式仍處於活躍狀態時,大部分主流應用程式都會被 Access Logs 查出頻繁讀取用戶訊息,監測結果與美團等應用程式的與的情況相似。



工程師還指出,這款讀取 iOS 15 系統日誌的軟件由境外人員研發,沒有安全性和保密性方面的測試,建議大家謹慎下載使用。



資料來源:快科技

unwire.hk Mewe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