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不停車繳費系統繳費貼周五刊憲 分為「車輛貼」和「車種貼」兩款

香港一直希望推行智慧出行的技術,近日政府便宣佈​《道路交通(繳費貼)規例》將於8月27日刊憲。政府將於明年中起向車主發出繳費貼,以供車輛行經政府收費隧 ...






香港一直希望推行智慧出行的技術,近日政府便宣佈​《道路交通(繳費貼)規例》將於 8 月 27 日刊憲。政府將於明年中起向車主發出繳費貼,以供車輛行經政府收費隧道和青沙管制區時,使用不停車繳費系統。





近日,政府宣佈​《道路交通(繳費貼)規例》將於 8 月 27 日刊憲。而政府將會於明年中起向車主發出繳費貼,以供車輛行經政府收費隧道和青沙管制區時,使用不停車繳費系統。屆時將會設有「車輛貼」和「車種貼」兩款繳費裝置可供選擇。「車輛貼」只供指定車輛使用,而每部車輛均會免費獲發一張「車輛貼」。而「車種貼」則按車輛種類分類,適用於相關類別車輛,將會透過指定途徑向公眾發售。





不停車繳費系統利用科技,透過讀取貼於車輛擋風玻璃上、配有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的繳費貼,偵測有關車輛使用政府收費隧道及青沙管制區。條例修訂亦允許運輸署由今年十一月一日開始,在車輛負責人辦理與車輛有關的申請時,可收集其電郵地址或流動電話號碼。以方便透過電子方式發出隧道費繳費通知。而上述規例及生效日期公告將於九月一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