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中國官媒批評電視開機廣告氾濫 要求廣告少於30秒 + 「一鍵關閉」功能

隨著智能電視、機頂盒越趨普及,不少人對開機時經常彈出的廣告界面已經習以為常。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早前則發文批評電視開機的廣告問題,指出智能電視、機頂盒推送 ...






隨著智能電視、機頂盒越趨普及,不少人對開機時經常彈出的廣告界面已經習以為常。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早前則發文批評電視開機的廣告問題,指出智能電視、機頂盒推送開機廣告現象頻發,不但違背消費者意願,更剝奪了廣大使用者的選擇權,十分影響觀影體驗。針對以上狀況,人民日報指出必須嚴執法、強監管、樹規範,以改善開機廣告氾濫之現象。

文中多次提及的開機廣告,是指智能電視、機頂盒硬件自帶,一開機便會立即顯示的商業性廣告。人民日報指,有某部份電信運營商提供的機頂盒,其開機廣告無法關閉、跳過、取消,而且從開機到進入真正的電視觀看頁面,需要經歷至少11段廣告。這侵犯了消費者合法權益,此前已經有相關規定出台(正式推出),要求所有電視開機廣告不得超過30秒,且支持“一鍵關閉”功能。

今年6月,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召開規範網絡機頂盒廣告關閉選擇權溝通會。在第一次回復中,上海電信 IPTV 曾表示「在開機等待時間內投放廣告是為提升用戶體驗」,同時對消保委提出的一鍵關閉功能表示不能做到,此回應引發不少質疑。面對相關部門加大監管力度,上海電信 IPTV 突然又改變口徑表示,將連夜成立專項工作組,研究 IPTV 開機廣告的一鍵關閉相關技術方案,抓緊落實技術開發,力爭在三個月內上線。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