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差15歲姐弟戀!一個40歲女人的含淚傾訴「與25歲小鮮肉談戀愛」讓我有苦難言 感覺不是男友「是要給生活費的兒子」

差15歲姐弟戀!一個40歲女人的含淚傾訴「與25歲小鮮肉談戀愛」讓我有苦難言 感覺不是男友「是要給生活費的兒子」有句話叫作「男人四十一枝花」,四十歲是 ...




差15歲姐弟戀!一個40歲女人的含淚傾訴「與25歲小鮮肉談戀愛」讓我有苦難言 感覺不是男友「是要給生活費的兒子」

有句話叫作「男人四十一枝花」,四十歲是大家公認的男人黃金年齡,此時的男人事業有成、性格成熟穩重,舉手投足間都是魅力,特別容易吸引那些二十多歲,一隻腳剛剛踏上社會的小姑娘。



但是,「一枝花」的說法僅僅是針對不諳世事的小姑娘,年齡稍大一些的女性可不稀罕這些,尤其對於四十歲的女人來說,年長成熟的男人幾乎沒有額外的吸引力。





四十歲的男人和四十歲的女人,有著相似的閱歷、相同的心境,你還沒張嘴我就知道你想說什麼,在一起還有什麼新鮮感?



不喜歡年齡相仿的,那四十歲女人喜歡什麼樣的呢?其實,她們喜歡的是青春洋溢、陽光開朗的小鮮肉。



一個普遍的規律是,人在擇偶時都想從另一半身上找到自己缺少的東西。年輕女孩喜歡年齡大的男士,是因為中年男人出手闊綽、見識廣博,而年齡大的女人喜歡比自己小的男性,是因為他們身上有自己缺失的青春活力。





就像今年剛剛40歲的阿雅,就談了一個25歲的男朋友。



阿雅保養得很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了快十歲。她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但都是些事業成功、年齡相仿的中年男性,後移的髮際線、大大的啤酒肚、臃腫的身材,讓她提不起一點興趣。



直到在朋友婚禮上認識小哲,兩人聊著聊著碰撞出了愛情的火花,克服年齡的阻礙,不到一個月就確定了關係。



剛開始,兩人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阿雅負責做飯,男友負責洗碗,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一起逛商場,把幸福的日常曬在朋友圈,羨煞旁人。





但是,這對相差十五歲的戀人,也有許多難言的時刻,時間久了阿雅才發現, 原來這段感情,除了甜蜜,還有心酸和苦澀,她開始考慮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1.與其說是男友,不如說是需要定期打生活費的兒子



阿雅是一個平權意識很強的女強人,她並不認為女人就天生應該花男人的錢,無論男人女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同時,阿雅也是一個很體貼的小女人,她收入高,男友收入低且花錢大手大腳,所以,她平時總是在金錢上格外付出一些。



有阿雅做後盾,男友花錢越來越大手大腳起來,渾身上下都換上了名牌;隔三岔五請朋友吃飯,非高檔餐廳不去,還次次搶著買單;情緒不好的時候,甚至請假不去上班,有個有錢的女朋友,反正餓不死。





阿雅看不慣這種佔便宜的心理,便中斷了他的生活費。為此,男友和她冷戰了好長一段時間,態度非常不好。



金錢是許多情侶相處中都繞不開的一個話題,有的情侶處處AA,有的情侶因為誰花錢多的問題鬧到了分手。好在阿雅比較大度,職場多年的打拚讓她不用為經濟發愁。雖說不用為經濟發愁,但這種好吃懶做的行為也引起了阿雅的不滿。



過大的年齡差,造成了兩個人在經濟實力上的懸殊,出於「自己年齡大就該多付出」的心理,阿雅差點把自己的男友養成了兒子。





除了經濟實力,年齡差帶來的不同消費觀,也令阿雅苦惱不已。阿雅一路摸爬滾打,深知賺錢的不易,認為錢應該花到刀刃上,但男友年輕,喜歡及時行樂,喜歡用錢為自己撐面子。



金錢是愛情的試金石,如果情侶在經濟基礎這一關上遇到挫折,那後續的路會很難走下去。經濟基礎決定上層,經濟條件和消費觀不一致的伴侶,根據以往的經驗,大都沒有好下場。



2.眼高手低、好逸惡勞的職場糊塗鬼



阿雅研究生畢業後就來到了這家公司,工作了十幾年,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實習生,到公司的中層領導,而阿雅的男朋友去年才剛剛大學本科畢業,找工作屢屢碰壁,不同的人生閱歷,也決定了兩個人在面對事業這一關時,會遇到不小的阻力。





剛開始,阿雅還安慰他要耐心些,陪他一起投簡歷、給他傳授面試技巧,陪著他找過幾份工作之後,才明白男友為什麼事業不順心。



在找工作時,男友總是瞄準那些管理崗,工作輕鬆,還可以管理別人。可那些公司的管理崗,又怎麼會要他一個剛畢業,什麼經驗都沒有的小菜鳥呢?把那些老員工放在了哪裡?



年齡不同,兩人的閱歷和經驗也不同,年長的阿雅洞察職場,可年輕的男友卻總愛做白日夢。男友和每一個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一樣,都懷揣著一個大夢想,動不動就想出點驚天動地的成績,然後得到領導的賞識,一路升職加薪,揚名立萬,走上人生巔峰。



阿雅這種在職場摸爬滾打十幾年的人來說,一眼就看出了這樣的夢想,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





很多時候,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才能夠到及格線,想要做的出色,那還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行。還有各種職場的人際關係,有時候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出色,還可能升職的是別人。



不想男友重複自己的彎路,鑽進死胡同出不來,於是她常常明裡暗裡提點他、開導他,但是,這個外表成熟內心幼稚的男生,根本聽不進去。



雖然阿雅知道,隨著時間流逝,他一定會成熟起來的,但不知他要多久才能明白這些道理。阿雅常為他的幼稚感到無語和可笑,他不像自己的伴侶,更像是一個教也不上道的職場糊塗鬼。但是如果放任他繼續錯下去,那他們的關係可能會提前中斷。





3. 和別的女人曖昧不清,卻又無可奈何



剛在一起時,阿雅還不到四十歲,走在大街上,說是二十八九都有人信。可一過四十歲,女人衰老的速度就格外快,眼角慢慢爬上了皺紋,日漸鬆弛的皮膚,讓她不得不面對」自己老了」這個事實。



不知道男友是不是也察覺到了,阿雅總感覺男友對自己的態度好像沒以前耐心了。



直到阿雅無意間看到男友的手機,發現他和好幾個女孩聊天很頻繁,一會要請這個女孩吃飯,一會約那個女孩去酒吧;相冊里還有許多女孩年輕靚麗的照片,雖說一看就是網圖,但依舊讓阿雅心裡吃醋。





年齡越大,越渴望穩定和忠誠,就像已經四十的阿雅,見多了周圍人的分分合合,越渴望遇到個一心一意共度一生的人,她更加渴望這個相處一年多的男友,就是那個人。



可男友正處於愛玩的年紀,他愛玩,愛看漂亮小姐姐,喜歡欣賞和他相仿的年輕女孩,但這也不能怪他,畢竟二十多歲的小夥子誰不是這個樣子?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但在年齡差距過大的戀人身上,這是幾乎實現不了的願望,因為一個還處於青年、壯年,另一個就已經步入中年、老年了。





男人越老越有味道,可是女人越老,吸引力就越下降。阿雅清楚自己的吸引力正在急速下降,所以即使發現男友有些蛛絲馬跡,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大概,和一個年齡差很多的人在一起就是這個樣子吧。最初的新鮮感褪去,越來越多的問題出現在眼前,衰老的速度不同,應該就是這對情侶最大的考驗了吧。



結尾:



但是現在,隨著越來越多的女性獨立起來,沒有其他方面的束縛,也解決了各種顧慮,在選擇戀人時,開始把「自己喜歡的」擺在更重要的地位。





不管是國籍和膚色的差異,也不管是地域的差異,更不管年齡的差距,只要是對的人,再多的困難,都能被渴望愛情的女人們一一克服。



可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普通的戀人都會產生分歧和爭吵,更何況年齡差距大的呢?



兩個人的年齡差距越大,代溝也就越深,磨合就越痛苦,為彼此所做的讓步和犧牲也就越大。想要把這份愛情延續下去,不敗給現實,就要珍惜彼此,及時溝通,適時地讓步和妥協。當然,更重要的是,一旦發現這個人不適合自己時,請及時止損。





via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