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致災梅雨要來了!超猛雨彈強攻「警戒擴大10縣市」專家:只是前菜 全台變天「暴雨連襲4天」徹夜灌水 

致災梅雨要來了!超猛雨彈強攻「警戒擴大10縣市」專家:只是前菜 全台變天「暴雨連襲4天」徹夜灌水 台灣在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缺水日子,老天終於聽到人民心聲 ...




致災梅雨要來了!超猛雨彈強攻「警戒擴大10縣市」專家:只是前菜 全台變天「暴雨連襲4天」徹夜灌水 

台灣在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缺水日子,老天終於聽到人民心聲,在6月開始帶給台灣大量降雨,現在又有一波致災性降雨,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今(21)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彰化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雲林及嘉義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根據《ETtoday》報導,今天深夜開始,一波鋒面再度開始接近,另一波雨勢再來,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貼出衛星雲圖,並畫出兩條黑線提醒,中北部這塊對流區可能會持續久一些,西半部的雨勢較為明顯,西南風旺盛的水氣讓中南部都持續有顯著雨勢發展,高雄屏東及西半部各地都要小心留意局部的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而北部、東半部過去幾天因在西南風背風側,反而更加炎熱,但今(21號)深夜鋒面開始南下接近,會先轉為不穩定,預計周二到周三(22號到23號)是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不穩定的時間,北部會先有雨勢,中南部也會持續降雨,這段期間南風和北風就在台灣上空交會,容易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根據觀測,南投縣草屯最近一小時雨量達到82毫米,相當驚人。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這類的梅雨鋒面常常會有釀災的機會,常常有短延時前降雨機會,特別容易積淹水造成很大損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發文提醒「中南部的朋友,今天白天一整天都容易有陣雨,特別是凌晨到中午這段時間,今只是鋒面接近的前菜,周二開始鋒面盤據,雨勢最大在周二、周三,可能延續到周四、周五,未來都是梅雨鋒面+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各地天氣都會較不穩定。」,請民眾要特別留意千氣狀況,做好防災準備。



影片來源:TVBS



大家曬的衣服趕快拿進來大雨要來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