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火星8K 360 VR全景影片【有片睇】美國好奇號出征第 3070 個火星日

美國航空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著陸8年來持續傳來火星的圖片和視頻,展示火星的真面貌,昨日(3月25日)在其 ...






美國航空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著陸8年來持續傳來火星的圖片和視頻,展示火星的真面貌,昨日(325日)在其第3070個火星日(Sol 3070),「好奇號」的鏡頭成像儀(MAHLI)傳回拍攝的60張圖像,組成30K 360 VR相片及8K 360 VR影片。



30K 360 VR相片:按此



「好奇號」成功在火星上進行多次鑽探活動之後,團隊發現火星上具有含硫酸鹽的小山峰,另外更透過傳來的圖片記錄沙子的流動,從而探測風速和風向,此外,好奇號傳來火星上火山口的照片,有助偵測火星大氣中的灰塵量。

事實上,控制好奇號的手臂運動緩慢而且耗時,要操作2米長,重近100公斤的手臂有相當難度,但為了探究火星得來的數據,付出努力依然是值得的。

一個火星日(Sol)相當於地球上24小時39分鐘,「好奇號」火星探測器在201286日登陸火星,至今已留在火星超過八年。

資料來源 :Mars360 FB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