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Toyota:Mirai FCV 超越零排放 氫電池可淨化環境空氣

Toyota(豐田)作為汽車業界一大廠商,相信對減少汽車碳排放量亦相當有心得。最近,Toyota聲稱其最新推出的MiraiFCV不但可以做到零排放,甚 ...






Toyota(豐田)作為汽車業界一大廠商,相信對減少汽車碳排放量亦相當有心得。最近,Toyota聲稱其最新推出的 Mirai FCV 不但可以做到零排放,甚至更能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Toyota(豐田)近日在最新推出的 Mirai FCV 宣傳中聲稱,Mirai FCV 不但可以做到零排放,甚至能夠在駕駛中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其理論是基於氫燃料電池需要空氣來進行氫原子分裂的化學反應,當中所使用的空氣必須盡量保持潔淨,並去除任何不必要的顆粒和污染物。因此車輛在使用空氣前會將其淨化,讓空氣通過一個特殊的灰塵過濾器,消除小至 PM2.5 的顆微粒,然後再通過靜電紙和過濾器去除其他不必要的化學物質。





然而,氫氣的生產方式卻主要是通過天然氣、煤等傳統方法。所有這些方法都相當消耗能源,並會使汽車的整體效率下降,排放量亦會隨之上升。儘管能夠做到零排放,但以燒煤等方式提供動力,似乎距離「終極目標」仍有一段路要走呢。



資料來源:InsideEV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