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抹布沾醋擦銅水喉竟長出神秘「綠晶石」網友驚呼:勿碰!

upload_article_image
抹布沾醋擦銅水喉竟長出神秘「綠晶石」網友驚呼:勿碰!2021年02月24日10:06神奇的化學反應最近國外有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指自己用抹布擦完銅製的 ...




抹布沾醋擦銅水喉竟長出神秘「綠晶石」網友驚呼:勿碰!





神奇的化學反應

最近國外有一名網友在網上發文,指自己用抹布擦完銅製的水喉之後,上面竟長出了奇怪的綠色結晶。而當網友們見到他曬出長著「綠晶石」的抹布時,紛紛驚呼「千萬別碰」,更建議最好趕快丟掉。

Getty示意圖片

日前,有網友在Reddit有趣版上分享了一張照片,指自己用抹布沾醋和海鹽把家中的銅製水喉擦洗乾淨,之後就將抹布放置在水喉上晾曬,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來收拾的時候,發現抹布上竟離奇結滿了綠色的碎晶石,令他十分驚奇。



網上圖片

貼文吸引眾多網友留言議論,有內行人指出這些綠色結晶其實是乙酸銅,銅和過氧化氫、白醋接觸後就會產生這種藍綠色物質,不過它跟銅綠不太一樣,銅綠是銅氧化後產生的銹,當銅跟氧氣、二氧化碳和水等物質接觸反應後產生的。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