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2021】325億建落馬洲創科園 香港科學園三倍大

在創科基建方面,過去兩年的預算案,均預留資源擴建科學園及數碼港第五期,在科學園旁邊的創新斗室,在舊年年底落成,提供具靈活設計的住宿空間及工作空間,支援 ...






在創科基建方面, 過去兩年的預算案,均預留資源擴建科學園及數碼港第五期,在科學園旁邊的創新斗室,在舊年年底落成,提供具靈活設計的住宿空間及工作空間,支援科學園的科研人員,於今年上半年招租及試業。科學園擴建的兩座大樓超過八成地方已經有機構進駐,位於將軍澳工業村的數據技術中心,自從去年第四季投入營運,已經有16間企業進駐。

而今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會全力推動位於落馬洲的河套區的廣深創新及科學園發展,項目獲撥款325億元開展建設工程,預計第一批設施可以於2024至27年分階段落成,估計對香港經濟貢獻高達55億元,以及創造4800個職位。

落馬洲創科園是香港歷來的最大創科平台,提供約120萬平方米樓面面積,規模約為科學園的三倍,陳茂波估計對經濟貢獻高達520億元,以及創造大約52,000個職位。

在數碼基建方面,5G覆蓋率已經超過九成,擴展光纖網絡偏遠地區鄉村資助計劃會由今年起分階段完成,政府將會繼續支持5G網絡應用服務的推薦,供應更多不同頻帶的5G頻譜,便利營辦商在合適嘅場所和公共設施安裝機站,協助搬遷大埔衛星測控站,以及向舂坎角嘅電訊港提供土地,興建連接對外電訊設施的基建。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