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抖音告騰訊壟斷正式立案 騰訊斥惡意誣陷

抖音早前(2月2日)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提交訴狀起訴騰訊壟斷,要求法院判令騰訊停止壟斷、並向抖音賠償9000萬人民幣。昨日(2月7日)北京知識產權法 ...






抖音早前 ( 2 月 2日 ) 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提交訴狀起訴騰訊壟斷,要求法院判令騰訊停止壟斷、並向抖音賠償 9000 萬人民幣。昨日 ( 2 月 7 日 )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受理抖音起訴騰訊壟斷的糾紛案。

抖音早前於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交訴狀,對騰訊的壟斷行為提出起訴。指控騰訊旗下平台微信(WeChat)及 QQ 限制用戶分享來自抖音的內容,構成「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競爭的壟斷行為」。要求法院下令騰訊立即停止封鎖,並為抖音賠償 9,000 萬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

抖音發聲明稱「用戶數據不應該成為騰訊公司的私產,還細數騰訊涉壟斷的多項「不正當競爭規制」,不容騰訊公司抵賴。

而騰訊也指控抖音通過各種不正當競爭方式違規獲取微信用戶個人信息,破壞平台規則。

自中國國務院最近發佈的《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以來,是次抖音和騰訊的紛爭是國內首例發生在互聯網平台之間的反壟斷訴訟。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