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PS5 明年產量有望達 1800 萬部 台積電加強 7nm 晶片供應

早前有傳Sony推出的新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5受到疫情影響,7nm晶片供應不足,導致出貨量有限,而最近有消息指PS5的晶片供應商AMD ...






早前有傳 Sony 推出的新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受到疫情影響,7nm 晶片供應不足,導致出貨量有限,而最近有消息指 PS5 的晶片供應商 AMD 獲得台積電額外支援以提供產能,令 PS5 明年的產量有望達到 1680 萬部至 1800 萬部。



Sony 的新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採用 AMD 的 Zen 2 CPU 搭配 RDNA 2 GPU 製成客製化晶片,由晶片代工商台積電採用 7nm 工藝代工,惟估計受到疫情影響,晶片供應不足,導致 PS5 初期只能限量供應。



然而,早前有供應鏈人士透露,Sony 在年底準備增加庫存,對所需 CPU 的需求也有增加,故提供晶片代工服務的台積電和封測服務的日月光也在準備提供產能支持,而 AMD 在獲得台積電額外支援下,將可獲得更多 7nm 工藝產能,用於代工 PS5 所需的 CPU。



業內人士估計,在此額外產能的推動下,PS5 明年的產量有望達到 1680 萬部至 1800 萬部,但實際出貨量仍將取決於 ABF 電路板的供應狀況。



資料來源:Kitguru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