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不知道自己鼻子長!呆萌小象玩玩「不小心踩到」一臉困惑超Q:這是什摸?

不知道自己鼻子長!呆萌小象玩玩「不小心踩到」 一臉困惑超Q:這是什摸?2020年11月06日很多人好奇,大象知道自己長什麼模樣嗎?英國惠普斯奈德動物園 ...




不知道自己鼻子長!呆萌小象玩玩「不小心踩到」 一臉困惑超Q:這是什摸?

2020年11月06日

很多人好奇,大象知道自己長什麼模樣嗎?英國惠普斯奈德動物園(Whipsnade Zoo)的這隻小象顯然不知道!牠兩週大時學會站立、走路,但牠似乎不知道自己有長鼻子,那好奇懵懂的樣子超可愛。









▼小象對自己的長鼻子很好奇,牠先將鼻子含到嘴巴裡,就像人類嬰兒吮吸拇指一樣。後來牠覺得不好玩,就吐出鼻子,改用前腳撥弄,甚至把鼻子踩在腳下拉直。這逗趣的畫面讓人忍不住露出笑容。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說:「比起學習走路,小象更想知道怎麼使用象鼻。牠似乎很驚訝自己居然有這麼長的鼻子!」之前有研究發現,小象將鼻子含在嘴巴裡,確實跟小寶寶吮吸手指一樣,都是想透過這一動作獲得安全感。有時候成年大象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吸鼻子。



▼小象寶寶玩自己的長鼻子:







象鼻就像人的手,大象會用它抓住食物送到嘴巴、用它吸水喝或沖澡,甚至用它當武器。兩隻大象也會互相纏繞鼻子招呼,就像人見面時握手一樣。小象把自己的長鼻子當成玩具,玩到停不下來!牠天真懵懂,不僅對周圍的世界充滿好奇,對自己的身體同樣很好奇,那Q萌的樣子太療癒啦。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