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日本政府擬用 AI 協助制定政策 大數據分析系統加快決策速度

PalantirheadquartersinPaloAlto,California.Photographer:DavidPaulMorris/Bloo ...






據外媒引述日本政府內部人士,日本政府正考慮從美國公司引入一套 AI 大數據分析系統,以加快政府部門決策速度,現正進行基礎研發,而此舉反映了日本內閣總理大臣菅義偉在推動人工智能以及數位化發展的決心。

據外媒 Japan Time 報道,此分析系統由美國科技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 研發,一位日本官員透露,現正積極與該科技公司進行於國防、國家安全和貿易管理領域的協商。

據報道,日本近年積極在軍事上使用科技設備,例如無人機,但卻面臨技術和安全方面的挑戰,另外,在收集和分析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大量數據方面都存在挑戰。

據外媒透露,該公司合作客戶有中央情報局、國防部和公衛單位等美國政府組織,而該引入的系統可以在短時內整合和分析散落的數據。Palantir 的日本分公司執行長那崎浩一(Naakiaki Koichi)表示,引入 AI 人工智能技術,能夠幫助解決國家的問題。並表示如果用傳統方法收集和分析有關全球具挑戰的數據(包括分析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數據),恐怕會耗時十年。他表示該公司都渴望能在在宏觀經濟和財政政策上為政府做出貢獻,尤其在疫情後經濟需要重整的時期。

但是外界就憂慮該公司會否濫用數據,那崎浩一就表示公司從不查看政府和大型企業等客戶的數據,而所搜集的客戶數據都不會用於公司自身的業務,純粹提供技術給客戶。

資料來源:The daily breaking news    the Japan 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