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不是考台語啦!孩子作答「ㄍㄞㄏㄨㄣ」被扣分 媽媽無奈PO網「釣出一票苦主」:本土教育好成功

不是考台語啦!孩子作答「ㄍㄞㄏㄨㄣ」被扣分 媽媽無奈PO網「釣出一票苦主」:本土教育好成功很多小朋友在學習國字的階段,都會用「注音符號」輔助閱讀,不過 ...




不是考台語孩子作答「ㄍㄞㄏㄨㄣ」被扣分 媽媽無奈PO網「釣出一票苦主」:本土教育好成功很多小朋友在學習國字的階段,都會用「注音符號」輔助閱讀,不過 ...




不是考台語孩子作答「ㄍㄞㄏㄨㄣ」被扣分 媽媽無奈PO網「釣出一票苦主」:本土教育好成功

很多小朋友在學習國字的階段,都會用「注音符號」輔助閱讀,不過因為拼音的自由度實在太高,有時候孩子都會寫出,讓爸媽看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答案,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看到孩子在考卷上面寫了一個造詞,讓她實在是一頭霧水,PO上網路詢問大家,結果大家一看驚呼:「是天才兒童耶!」

圖片來源: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下同。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近日有網友分享,孩子在學校寫一張國語考卷,希望透過注音的排列組合造詞,訓練孩子們語文思考的能力,其中一個透過「ㄏㄨㄞˋ」來造詞,孩子輕鬆地寫下「ㄏㄨㄞˋ(壞)ㄖㄣˊ(人)」,順利地得分,不過下一題用「ㄏㄨㄣ」來造詞,孩子的答案卻直接被打了個大叉叉!



原來孩子在考卷上面寫著「ㄍㄞㄏㄨㄣ」,老師看了一頭霧水,直接圈起來算錯,家長看了也是搖頭,不知道是什麼意思,PO上網詢問後引起大票網友討論,不過很多人都注意到,在答案的旁邊特別標註了「ㄊㄞˊ(台)ㄩˇ(語)」,這才恍然大悟,網友更直呼:「教育太成功」



其實「ㄍㄞㄏㄨㄣ」用台語來念,就是「戒菸」的意思,讓網友看的都忍不住驚呼:「這個閩南語應該很多大人都不會!」、「很少見的用語耶,沒想到年紀小小就會了,真的是人才!」、「證明現在的本土教育有成功~希望之後原住民語也會有一樣的成果~」;也有網友笑翻分享自己孩子寫下的「台語注音」,像是「ㄎ一(起)ㄒㄧㄠˋ(瘋)」或是「ㄌㄠˇ(撂)ㄌㄤˊ(人)」,也馬上引起討論。



太可愛了居然想得到用台語解答,在本土教育應該會拿高分喔~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