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PS5 採用新技術 因應遊戲數據調整散熱扇速度

在早前拆解PlayStation5主機時,Sony向外展示了直徑120mm、厚45mm,能夠將空氣帶到底板兩邊的特大散熱扇,證明管理熱能是遊戲主機相當 ...






在早前拆解 PlayStation 5 主機時,Sony 向外展示了直徑 120mm、厚 45mm,能夠將空氣帶到底板兩邊的特大散熱扇,證明管理熱能是遊戲主機相當重要一環。在最近接受網站 4Gamer 訪問時,Sony 機械設計部門負責人鳳康宏還透露了 PS5 的另一與散熱相關的資訊。



鳳康宏表示 PS5 主機會利用機內多達 4 組感應器,監察機體內的溫度,同時收集每款遊戲的數據,從而控制散熱扇的轉動速度。鳳康宏解釋指 PS5 會收集遊戲使用處理器的行為和數據,再由軟件去控制散熱扇的最高速度,假如遊戲需要散熱扇配合提升冷卻能力,用戶可能會聽到更大的風扇轉動聲。

鳳康宏在訪問中亦解答了一些網民的疑問,包括 PS5 垂直或橫向擺放,只要有留有足夠空間,其散熱效能都不會有影響。他又提到 PS5 的內置 SSD 外殼預留了通風口,就算用戶自行添加硬碟亦不怕過熱。

來源:engadge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