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瑞典 5G 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中國大使館:「莫須有」罪名打壓中方企業

美國以國安理由,說服歐洲等盟國加入抵制華為等中國製通訊設備,繼英國之後,又多一國家禁用相關設備。據路透社報道,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以安全為由,宣布在5G ...






美國以國安理由,說服歐洲等盟國加入抵制華為等中國製通訊設備,繼英國之後,又多一國家禁用相關設備。據路透社報道,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以安全為由,宣布在 5G 通訊網絡中,禁止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通訊設備,並且要求參與下月舉行的 5G 頻譜競標的公司需在 2025 年 1 月 1 日之前拆除相關現有的設備。



據路透社指出,中國企業和人民都需要依法協助國家收集情報,中國公司會對瑞典構成威脅,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表示,有關決定是在武裝部隊與安全局評估後才作出。



並且當局要求下月舉行的 5G 頻譜競標的公司,在 2025 年 1 月 1 日前,從目前已推出的核心功能中,即無線接入、傳輸、核心網絡、提供網絡服務或維修等功能中,移除華為及中興通訊設備,並指出當局已經批准 Hi3G Access、Net4Mobility、Telia Sverige及 Teracom 參與 3.5 GHz 及 2.3 GHz 頻譜拍賣。



而中國駐瑞典使館發言人則回應,堅決反對濫用「國家安全」概念,在沒有事實根據下,排斥特定國家的特定企業,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中方企業。亦認為華為和中興等中方企業一直為瑞典相關基礎建設作出貢獻,從來沒有對瑞典的國家安全有過任何「威脅」。



資料來源:  Reuters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