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

Apple 不再開發打印機驅動程式 開發者「回歸」開源繼續開發

Apple旗下的 Unix打印系統(CUPS),在首席開發人員MichaelSweet離開公司之後,CUPS開發工作似乎已經完全停止,但其實 Mich ...






Apple 旗下的 Unix 打印系統(CUPS),在首席開發人員 Michael Sweet 離開公司之後,CUPS 開發工作似乎已經完全停止,但其實 Michael Sweet 只是轉到 OpenPrinting 組織繼續維護相關技術並進行研究。



Michael Sweet 從 1997 年開始為其公司 Easy Software Products 開發開源標準的列印系統 Common UNIX Printing System(CUPS),並在 1999 年推出第一個 beta 版本,更成為了 Linux 打印機驅動程式的業界標準,而 Apple 也在 2002 年 3 月將其加入到 Mac OS X 10.2。



之後,Apple 在 2007 年 7 月入股 CUPS,收購了這些開源碼的著作權,並將其引入到自家業務,而 Michael Sweet 亦加入 Apple 繼續開發相關技術,令 CUPS 產品一直得到穩定的維護和改進,直到 Michael Sweet 在 2019 年 12 月離開 Apple 後,CUPS 就停止了更新。由於近年來絕大多數代碼維護都是由 Michael Sweet 完成,Apple 內部或外部沒有其他人參與,故他一離開 Apple,就沒有人接任相關工作,令 CUPS 停止更新。





不過,一個名為 OpenPrinting 的組織其實在 github.com/OpenPrinting/cups 上創建了一個 CUPS 分支,事實上繼承了 Apple 上的 CUPS。消息指脫離 Apple 後 Michael Sweet 經常這個組織中出現,繼續從事 CUPS 的維護、編碼修正工作。在 2020 年 10 月,OpenPrinting 出現數十個更新,證明程式的相關維護仍在繼續。看來起碼還有幾年可在 Linux 平台透過 CUPS 使用打印機,但就不會再與 Apple 有聯繫了。



資料來源:linuxreview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