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Apple 遊說美國政府減稅 外媒指欲將晶片供應鏈遷回美國

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遊說美國政府,希望能夠減免稅收,以促進美國國內晶片生產,並指出這表明蘋果公司可能將更多供應鏈轉移至美國。據外媒Blooberg報道 ...






據外媒報道,蘋果公司遊說美國政府,希望能夠減免稅收,以促進美國國內晶片生產,並指出這表明蘋果公司可能將更多供應鏈轉移至美國。



據外媒 Blooberg 報道,Apple 早前披露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財政報告,就稅收問題遊說美國財政部、國會和白宮官員,其中包括遊說有關減免半導體生產稅收的問題。



報道指出,蘋果公司生產的設備中都存有晶片,而研發晶片主要在庫比蒂諾總部(Cupertino),生產工序則外包到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台積電(TSMC)和中國內地供應商製造。外媒並表示,蘋果公司這一遊說舉動,或許表明想將生產轉移到美國,而不必處理中美之間的關稅和貿易緊張局勢。並且由於晶片是蘋果公司的重要零件組成部分,蘋果公司一直投資,以新的方式獲得更低廉的成本生產晶片。

據外媒報道,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台積電(TSMC)早前亦表示將計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開設晶片工廠,預計生產 5 納米晶片,並遊說當地機構,希望能獲得稅收減免。另外,蘋果公司曾在 2018 年承諾,在 5 年內投入 3500 億美元促進美國經濟發展,並向製造 iPhone 組件的美國公司,包括Corning 和Finisar 在內的美國公司,提供資金。



資料來源: Bloomberg,  MacRumors,  9TO5Ma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