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貴州貧困縣耗資8600萬建全球最大雕像惹爭議

upload_article_image
貴州貧困縣耗資8600萬建全球最大雕像惹爭議2020年10月22日11:05居民卻依然貧困!近日,有網民在貴州劍河縣航拍高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神像仰 ...




貴州貧困縣耗資8600萬建全球最大雕像惹爭議





居民卻依然貧困!

近日,有網民在貴州劍河縣航拍高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神像仰阿莎,畫面十分震撼。該雕像為貴州劍河縣於2016年11月開工建設,於2017年7月建成,雕像材質為不銹鋼,整座雕像高88米,其中底座高22米,雕像身高66米,該項目共耗資人民幣8600萬元。

(網圖)



據悉,劍河縣曾為國家級貧困縣,於今年年3月3日才退出貧困縣的名單。由於建造女神像期間仍然是被列入國家級貧困縣,金額如此「大手筆」惹來網民爭議,認為是大白象工程,為了體驗一番「世界第一」的優越感,不惜勞民傷財,應將資金用於脫貧。



據報,當地政府此前為發展旅遊業,斥巨資打造仰阿莎溫泉小鎮和縣城景區建設,景區建設中包括仰阿莎女神雕塑在內的仰阿莎主題公園。該女神像於2016年11月開始興建,至2017年7月落成,為國內外目前唯一的大型苗族人物題材雕像。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