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港人製作武漢肺炎資料庫 感染確診個案、新聞資訊一網打盡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有任何減退的跡象,根據全球各地已經呈報的資料,全球確診個案已經超過42,767宗,因此死亡的個案亦有1,013宗。香港是中國大陸以外 ...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未有任何減退的跡象,根據全球各地已經呈報的資料,全球確診個案已經超過 42,767 宗,因此死亡的個案亦有 1,013 宗。香港是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確診個案第二多的地方,僅次於新加坡,除了每天搜刮物資,關心疫情於香港的最新狀況亦相當重要。



昨日有香港網民製作了「武漢肺炎實時資料庫」,提供武漢肺炎於香港的最新數字,例如呈報個案、確診和死亡數字,亦有大陸居民通過不同關口入境香港的數字。此外,資料庫還有感染案例、檢疫大廈的資料和數字統計,為了避免網民在疫情期間發送虛假資訊,引起憂慮和恐慌,資料庫更特別收錄了多間本地媒體的相關新聞資訊。

製作該「武漢肺炎實時資料庫」的網民《雁橋曰》是一名 Data Scientist,他在尋找香港政府的開放數據去研究武漢肺炎資訊時,發現政府只提供 .CSV 或 .PDF 格式的資料,嚴重落後於國際標準。他為了方便自己和別人,於是利用 AWS Lambda 將資料由 CSV 轉為 JSON 格式,同時將 API 公開,希望能夠引發其他有心人將資料轉成程式或更漂亮的圖片網站。「武漢肺炎實時資料庫」花了一個週末趕製,現時還在建構階段,《雁橋曰》表示歡迎提供意見和交流。

來源:武漢肺炎實時資料庫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