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武漢肺炎 已接觸14人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武漢肺炎 已接觸14人
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武漢肺炎已接觸14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許多城市已進行交通管制,但沒想到現在上海也爆出宣布進行「封閉式管理」,而現在河 ...




17天無症狀!60歲男確診武漢肺炎 已接觸14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陸許多城市已進行交通管制,但沒想到現在上海也爆出宣布進行「封閉式管理」,而現在河南省長垣市更出現一名確診病患,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引發討論。





根據陸媒報導,1名60歲王姓男子,1月25日時與陶姓母親等9人親朋好友聚餐,而27日再與妻子一同探望母親,並與14人共用午餐,但8日時男子母親確診武漢肺炎,由於王男是她密切接觸人之一,因此被長垣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強制做了咽拭子樣本採集,之後送上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篩查。





檢測結果9日出爐,結果為陽性,但因為王男連續17天都沒有任何病徵,因此被認定是長垣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王男仍在長垣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中。



▼傳染病學專家「抗SARS勇士」鍾南山發現武漢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3天,最長可達24天。(圖/南方日報)



這個狀況也跟大陸傳染病學專家「抗SARS勇士」鍾南山教授,最新一份新冠病毒研究雷同,鍾南山教授的團隊研究1099確診病例,發現武漢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3天,最長可達24天。因此不能排除超級傳播者的存在。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鍾南山也警告在檢測確診病例時,不能過於側重患者是否發燒,因為研究發現,只有43.8%在早期表現出發熱症狀,但住院後出現發熱症狀的占87.9%。



(封面圖/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