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蝙蝠佔領澳洲小鎮 逾30萬大軍盤據空中!

upload_article_image
蝙蝠佔領澳洲小鎮逾30萬大軍盤據空中!2020年02月11日(03:35下午)最怕蝙蝠會傳播病毒!近日澳洲昆士蘭州一個小鎮遭大批蝙蝠入侵,超過30萬隻 ...




蝙蝠佔領澳洲小鎮 逾30萬大軍盤據空中!



最怕蝙蝠會傳播病毒!

近日澳洲昆士蘭州一個小鎮遭大批蝙蝠入侵,超過30萬隻蝙蝠在天上盤旋,讓當地的居民亦十分擔心蝙蝠會傳播疾病,甚至被牠們攻擊。

網上圖片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英厄姆鎮的天空被30萬隻蝙蝠佔據,當地居民只要抬頭都能見到成千上萬的蝙蝠。而且蝙蝠造成的各種事故亦讓民眾很頭痛,就例如早前一名男子和母親到公園時,就被蝙蝠攻擊抓傷,需要立即求醫避免染病。

網上圖片



雖然這些蝙蝠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但蝙蝠在當地卻受到法律保護,驅逐他們的手段亦相當有限。一旦蝙蝠進入繁殖期,就連煙霧、噪音和光等非致命手段都不能使用,所以當地政府唯有盡力修剪樹木避免蝙蝠躲樹叢內,以及建造各種圍籬阻止蝙蝠進入校園。

網上圖片



不過昆士蘭野生保護協會政策及活動經理 Des Boyland 則表示,雖然蝙蝠會帶病,但只能透過叮咬或抓傷傳播,社區傳染風險偏低,所以居民亦不用太過擔心。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