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Google X 研發日常機械人 懂得自學垃圾處理分類 _-,Google,

Google的X項目實驗室研發的「日常機械人」最近學懂了一項新技能,就是學習將辦公室的垃圾進行分類,並且能夠自主清理回收垃圾和混合垃圾。外國傳媒報導指 ...






Google 的 X 項目實驗室研發的「日常機械人」最近學懂了一項新技能,就是學習將辦公室的垃圾進行分類,並且能夠自主清理回收垃圾和混合垃圾。外國傳媒報導指,Google 並未有編寫複雜指令去令日常機械人識別不同種類的物品,而是通過反覆試驗,讓機械人自行找出答案。



研發人員每天觀察機械人的垃圾分類工作,再標示決定是正確或錯誤,人工智能程序會根據標註的內容,自動模擬更新數千個模塊的數據。更新的結果到了第二天,會被重新整合到機械人的軟件中,然後再開始新的學習週期,日復一日去改善決策能力。經過數月的學習後,機械人的錯誤決策,即是將垃圾混入不正確分類的比例,已經由開始時的 20% 減至 5%。

日常機械人頭部內置視覺感應器,可以掃描環境和識別物品,內部多個鏡頭令頭部或雙臂能夠獨立工作。機械人甚至會對掃描到的物品進行顏色編碼,將需要移動、清理或棄掉的物品進行識別。日常機械人現在正開始另一階段的學習,包括如何倒水、獨立區分重要和不重要的物品。

來源:the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