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小企鵝「揹背包」幫馬麻跑腿!搖擺逛大街「買魚貨」:老闆今天魚有新鮮嗎? _-,

小企鵝「揹背包」幫馬麻跑腿!搖擺逛大街「買魚貨」:老闆今天魚有新鮮嗎?走在路上也能巧遇企鵝?一般人對企鵝的印象都是待在冰天雪地的南極,牠們全身羽毛密布 ...




小企鵝「揹背包」幫馬麻跑腿!搖擺逛大街「買魚貨」:老闆今天魚有新鮮嗎?

走在路上也能巧遇企鵝?一般人對企鵝的印象都是待在冰天雪地的南極,牠們全身羽毛密布,皮下脂肪厚達二至三公分,這種特殊的保溫構造,使牠在冰天雪地中,仍然能夠自在生活。但是誰說在比較不寒冷的地方就看不到企鵝呢?



好幾年前,動物星球頻道就曾拍攝過一隻叫做Lala的企鵝,原本住在南極的牠不小心被漁網困住,被好心的漁夫帶回日本照顧,隨後也在好心人家定居了下來。而為了讓Lala能在喜歡的環境下生存下去,新主人還特地幫牠打造了一個寒冷的房間供他居住。



不過生性自由的Lala當然不想要只待在房間裡,每天主人都會讓牠背上一個企鵝背包,搖搖晃晃的出門壓馬路,就連附近的鄰居都已經認識了Lala,每天都很期待牠的拜訪。



不過日本的氣候對於Lala來說還是過於炎熱,鄰居們也會好心的在路上幫牠淋上一些水散熱,Lala看起來也非常享受涼水澡,根本就是鄰里界的明星嘛~



除了出門散步外,Lala也知道家裡附近賣新鮮漁貨的店家位址,主人也能放心的交代牠去幫忙採買,老闆娘每次看到Lala來時都會招呼牠進來先享用一條魚再走,還會貼心地幫牠把魚魚放進後面背的背包再目送牠離開。



雖然這節目拍攝的時間也已經是好幾年前,但是相信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Lala一定過得非常幸福,有著盡責的主人和這麼愛牠的鄰居,牠肯定也很享受這種成為矚目焦點的感覺呢~



一起來看看這個節目片段吧!



來源:YouTub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