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Amazon 狀告美國防部存政治偏頗 令其失落100億美元合約 _-,

早前,Microsoft和Amazon爭相競逐成為美國國防部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最終在上月底,Mircosoft擊敗對手,在雲端領域上獲得成功的一步。然 ...






早前,Microsoft 和 Amazon 爭相競逐成為美國國防部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最終在上月底,Mircosoft 擊敗對手,在雲端領域上獲得成功的一步。然而,Amazon 不滿招標的結果,認為美國國防部在評估過程中,帶有政治偏頗,於日前向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提出訴訟。



圖片來源:CNBC



上週五(22日),Amazon 向法庭提出訴訟,指控美國國防部基於政治考量,將價值 100 億美元的雲端服務合約交給 Microsoft。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和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關係欠佳,特朗普曾經公開批評 Amazon 逃稅,甚至在 Jeff Bezos 離婚後,在 Twitter 上嘲諷他。而被 Jeff Bezos 所收購的《華盛頓郵報》,報導一直對特朗普抱持批判立場。有傳媒消息甚至指出,特朗普想盡辦法介入這次合約的招標過程,要求國防部將 Amazon 從名單中刪除。



美國國防部在上月 25 日宣佈,由 Microsoft 拿下為期 10 年的「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JEDI)雲端運算合約,總值達 100 億美元,成為美國國防部未來的PaaS(平台即服務)和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供應商。



Microsoft 後來也透過電子郵件聲明:「我們相信美國國防部進行了詳細,徹底和公正的評估過程,確定 Microsoft 能夠最好地滿足戰士的需求。」



CNBC曾經報導,現時全球雲端市場霸主為Amazon,單計今年第二季,Amazon旗下雲端服務AWS市場佔有率達31.5%,遠高於微軟Azure18.1%。但相信這次的雲端服務供應合約,將會改變有關數字的比例,而法院的判決仍然要我們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CN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