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天空「滿滿棉花糖」都是高積雲 氣象局請民眾注意:這是變天前兆 _-,

11月24日這天,幾乎全台都呈現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許多民眾也紛紛出外踏青,享受著美好的假日。不過有民眾卻發現,許多地方的天空都出現了仿佛「棉花糖」般的 ...




11月24日這天,幾乎全台都呈現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許多民眾也紛紛出外踏青,享受著美好的假日。不過有民眾卻發現,許多地方的天空都出現了仿佛「棉花糖」般的雲朵,到底這個現象意味著什麼呢?





▼中央氣象局的副局長鄭明典解釋,其實這個天空現象名為「高積雲」,是隔天將要變天的前兆!原來層積雲是由小水滴所組成,大家常見的層積雲都是由小雲塊排列成片成層,雖然與高積雲非常相似,不過其高度較低、雲塊也較大。這些積層雲可能是由高積雲降低、增大而形成,也有可能由層雲上升發展而成。



▼而根據氣象局的預報,11月25日開始東北季風將會增強,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從早上開始雲量就會增多,降雨機率也偏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下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至於東南部地區和中南部的山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明顯增多。至於氣溫方面,北台灣在白天高溫只有21至23度、晚上則會降至18度左右;而中南部地區則仍有25至29度、晚上則介於19至22度,南北溫差極大,因此來往兩地的民眾一定要注意溫度的變化!



▼鄭明典也表示,許多人都會將「高積雲」與「魚鱗雲」搞混,不過發生「魚鱗雲」的高度更高,而雲朵也會更小。





原來這些棉花糖般的「高積雲」代表著變天的前兆,這次真的讓人長知識了!隨著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全台各地的氣溫也會逐漸降低,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千萬不要感冒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