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台女主播訪「世界最窮國」驚見平民吃老鼠嚇傻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台女主播訪「世界最窮國」驚見平民吃老鼠嚇傻2019年09月02日(01:29下午)老鼠是當地平民美食~台灣一名新聞女主播舒夢蘭,最近到訪非洲最貧窮國家 ...


台女主播訪「世界最窮國」驚見平民吃老鼠嚇傻





老鼠是當地平民美食~

台灣一名新聞女主播舒夢蘭,最近到訪非洲最貧窮國家「馬拉威」,紀錄當地民眾生活情況。由於馬拉威太貧瘠,食物嚴重缺乏,每六秒就有一個孩童餓死,餓得受不了的孩子,得想辦法找食物,大部份人把田裡的老鼠曬乾後做成老鼠肉乾,自吃之外還沿街叫賣賺取零用錢。親證這樣的苦況,讓成長在富裕社會的女主播感到相當震撼。

網上圖片

據悉,位於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屬低度開發國家,九成五人民的日常,都猶如中世紀生活。人民主食多半只靠玉米,當玉米歉收,或是要吃蛋白質時,人們就會到田裡找食物。有民眾稱吃老鼠在當地是很平常的事:「在馬拉威我們會吃老鼠,主持人問(吃老鼠嗎?)是的,這是馬拉威人很喜愛的食物。」

網上圖片



馬拉威民眾又表示,抓到的老鼠,除了自己吃還可賺錢:「我們會挖洞,直到發現牠們的窩,之後就用水煮個幾分鐘,然後放在屋頂上日曬。」在這裡平均一天的收入只有一美元,一串五到六隻老鼠乾就可以賣到一美元。

網上圖片



負責採訪的主播舒夢蘭餘悸猶存地說,為了拍攝畫面不得不靠近取景,發現老鼠的大小不一,以為是不同品種,沒想到當地民眾回答「因為牠們是同窩一家人,大隻的就是老鼠爸媽!」看民眾吃得津津有味,她見到此景則相當驚恐。

網上圖片



舒夢蘭又透露,旅客入境馬拉威經常會被海關索錢,她入境前已特別將錢財藏好做好萬全準備,想不到海關搜查不到,竟直接盤問她錢在哪裡「為什麼沒留給我?」,費盡一番解釋才順利入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