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3颱恐接力生成!周三起變天…模擬路徑曝光 _-,

3颱恐接力生成!周三起變天…模擬路徑曝光
3颱恐接力生成!周三起變天…模擬路徑曝光今(2日)台灣各地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氣溫偏高,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下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東 ...




3颱恐接力生成!周三起變天…模擬路徑曝光

今(2日)台灣各地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氣溫偏高,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下雨。中南部地區及北部、東北部山區等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西北太平洋目前有3個熱帶低氣壓(擾動)正在發展,南海方面的2日則有可能生成為第13號颱風「玲玲」、而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其未來路徑可能較為接近台灣,且可能生成第14號颱風「劍魚」,此外遠洋發展中的低氣壓也可能生成為第15號颱風「法西」。





根據氣象局預報,台灣各地2、3日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西半部、東北部將出現炎熱天氣,可能會出現33至35度高溫,桃園以北則可能出現36度高溫,氣象局也已針對雙北市、桃園市發布高溫警報。



▼氣象局針對雙北市、桃園市發布高溫警報。(圖/氣象局)



而到周三(4日)起受低壓帶影響,天氣將轉趨不穩定的狀態,台東及南部地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蓮及宜蘭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短暫雷雨為主。此外,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92W),其未來有機會發展為熱帶低氣壓或颱風的趨勢,如果形成,將是今年第14號颱風「劍魚」,預計周三(4日)後將對台灣天氣產生影響。



▼兩個熱帶低壓與熱帶擾動路徑圖預估。(圖/氣象局)



至於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1W),氣象局表示,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率,但它目前持續往西朝海南島方向移動,逐漸遠離臺灣地區,未來對臺灣天氣無直接影響。而位在遠洋的低壓,有可能變熱帶低壓,這幾天也可能成颱。不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專訪表示,但機率也不是特別高,因距離比較遙遠,未來動向還需要再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日最熱門】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