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is dead】林鄭稱修例已「壽終正寢」拒撤回 不特赦示威者 _-,

.mobile-ads{display:none;}@mediaonlyscreenand(max-width:767px){.desktop-ads ...








特首林鄭月娥恢復在特首辦召開行政會議,是連串「反送中」示威遊行後,相隔了三個星期,首度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林鄭承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完全失敗,強調草案已「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但無意特赦示威者,稱有關做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

林鄭表示,數以十萬計市民有序參與示威表達訴求,展示言論自由可貴,少部分示威人士用暴力衝擊破壞行為、警民衝突,她不願看到有警員、記者受傷,破壞香港受重視的法治精神,希望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不滿都能用和平理性有序方式表達。她聲言政府非常謙卑聆聽意見,改善施政,因為法治是香港的最核心價值,亦能保證香港落實「一國兩制」。

林鄭又強調,草案已「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又指無為6.12金鐘一帶集會作任何定性,重申當日暴動二字,是警務處長用以描述有人用自制武器攻擊警員的行為,並非為整場集體活動定性。對於有聲音指特赦過去示威者,她表示有關做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行政長官不應亦不可干預警方調查、律政司工作及法庭裁決,檢控只是依據法例、相關守則及勝算而提出,希望可以一次釐清定性問題。

今早現身特首辦請願的除了平日的示威常客,還有近日在特首辦外揮動英國旗的王婆婆。

她又說,監警會調查委員會主動審視6月9日以來工作,以釐清暴力行為,還原真相,包括警方採取行動,並提出建議,爭取6個月內完成審視工作,再提交特首,然後公開報告。她聲稱願意應學生會要求公開對話,但要求無前設下公開對話,未來亦會加緊這項工作,透過不同途徑接觸年輕人。

她續說,明白有關回應未能充分滿足社會要求,但強調非因面子問題,是作為特局政府考慮各種因素,作出平衡而決定,相信設實可行,希望大家理解;又指早前已為事件作真誠致歉,而「下台唔係簡單嘅事」,自己仍有熱誠、承擔為香港服務,希望社會給予機會和空間讓政府以新施政作風回應訴求,改善現況。

重溫: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