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這個時候晝夜溫差非常大,而且細菌病毒滋生,所以說對於孩子來說,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暖,而且這時候孩子的抵抗力會下降,常常會出現生病發燒的現象。這時候就算是大人,也常常會出現嗓子乾癢咳嗽的症狀,更不要說孩子了,一旦患上咳嗽很難治愈。那麼這樣就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和休息。

而且作為父母的一定要學習一些基本的醫學常識,比如說孩子如果舌苔發白,咳嗽有痰並且還是比較稀薄的,還伴隨著鼻塞流鼻涕,這就說明孩子得了風寒性的咳嗽,如果出現這些症狀的話,大家就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來緩解這種症狀。

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食療的好方法,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製作方法也非常的簡單,這樣還免去了孩子需要打針,吃藥的痛苦,就是冰糖柚子皮水。

不管咳嗽多厲害,用「它」來泡水喝,止咳化痰,寶寶更輕鬆!

我們準備一個柚子,這個季節正好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隨處可以買到柚子,並且這時候的柚子價格也非常的便宜,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是我們不咳嗽,經常吃點柚子,還能夠起到去火清熱的功效。

我們先將柚子在熱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在柚子皮表面搓上一層鹽將柚子皮搓一遍,這樣可以有效的搓掉肉子皮表面的一些細菌和髒東西,然後再將柚子皮裡面的白囊給去掉,切成細絲,這裡要切得越細越好。

將柚子裡邊的果肉給掰碎,鍋中放入適量的冰糖,等到冰糖熬化之後,將剛才切好的柚子皮放入鍋中,煮十分鐘左右,一直煮至柚子皮呈現透明狀,然後再加入拌好的柚子果肉轉成小火,一直熬至鍋中的水分基本熬乾,最後晾涼之後放在瓶子當中,放在冰箱中儲存,如果孩子有咳嗽症狀的話,咬上一小勺泡水喝,效果非常的不錯。



完整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