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個明星都會在公開場合表露自己的真實內心,不會分享自己的從前、如今的成長心得,因此最近在綜藝節目《舉杯呵呵喝》中看到鍾欣潼剖析自我,分享自己的真實內心,還真是不由地被深深地觸動了。



明星也是有自己的真實感觸,但是出於職業、身份的關係,她們總是要把最光鮮亮麗的一面呈現出來,把最真實的自我收起來,若果她們不說,大家永遠都不知道原來她們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就像鍾欣潼,一直以來都覺得她是幸運的,幸福的,儘管在圈內闖蕩的這十多年中,她也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但總歸結局還是美滿的,至少如今收穫了幸福美滿的婚姻,事業也非常成功,但卻不直到她內心一直背負了很多的遺憾。

鍾欣潼上節目坦承當年為賺錢入行,人生中只有一個男人令她最不捨



18年前鍾欣潼與蔡卓婭組成TWINS組合出道,一出道便風靡整個香港,隨後又衝出了香港,在整個華人地區都非常有名氣,成為青春偶像。

而鍾欣潼卻表示,從前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做明星,更不要說走紅,當年入行純粹就是想要賺錢給家人最好的生活。



而在走紅之後,鍾欣潼​​也依然覺得自己不適合做明星,她自認情商不高,甚至不會做人,特別是比起蔡卓妍,鍾欣潼往往都是比較低調的那一位,事實上在私底下她是害羞、怯場的,可能是因為童年成長經歷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家庭的因素,鍾欣潼就承認剛剛入行的時候自己就很害羞,特別是面對男生的時候,根本就不懂表達自我。



鍾欣潼的童年並不幸福,一歲的時候父親離世,那時候她母親才20歲,根本就沒有定性不會把太多時間放在鍾欣潼身上,自此開始鍾欣潼就過著四處被寄養的生活,這在她的童年成長中留下了很大的陰影,沒有安全感,生性膽小、怯懦,這樣的心理一直伴隨著她的成長直到今天,她非常渴望完美的家庭生活,在今年婚禮上,當丈夫的父親說出了“我最大的禮物就是希望阿嬌可以成為我們的女兒,不僅僅是媳婦”的時候,她感動得淚流不止。



因此,鍾欣潼一直有一個很大的遺憾,就是童年的不完美,她一再表示,如果機會重來,哪怕是放棄今天的一切,她都希望從頭再成長過,希望有一個開心的童年。



另外,在節目中當鍾欣潼被問到最捨不得刪除的照片是哪一張的時候,她的回答也令人十分吃驚與動容。

鍾欣潼表示在她的人生中有一個男人是她最捨不得的,不是父親,不是丈夫,而是她的爺爺。

鍾欣潼曾經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過從前最懷念的時光就是與爺爺一起生活的日子。

由於小時候爸爸離世較早,只有爺爺這個最親的男人一直照顧她,無私地把最好的都給了她,她在爺爺身上獲得最真切的親情,在2008年TWINS發行的《桐話妍語》專輯中有一首叫做《你看得見嗎》的歌曲,就是鍾欣潼為爺爺所唱的,可見她是多麼深愛爺爺,只可惜後來工作太忙,鍾欣潼沒有太多時間陪伴爺爺,這也成為了她今天的一大遺憾。



一切都不能重新開始,當時可以活在當下,今天的鍾欣潼幸福美滿,希望未來更好的日子能夠瀰漫她從前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