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不舒服時的「7個簡單自療法」 反胃時壓住大拇指有奇效 _-,

不舒服時的「7個簡單自療法」 反胃時壓住大拇指有奇效2018年11月09日哪怕生活習慣很健康的人,也難免有一些小病小災。身體上的一些小問題,其實自己就 ...




不舒服時的「7個簡單自療法」 反胃時壓住大拇指有奇效



哪怕生活習慣很健康的人,也難免有一些小病小災。身體上的一些小問題,其實自己就能緩解。下面就是一些能夠消除小病痛的妙招,學會後受益無窮。不過這些方法只能暫時緩解不適,嚴重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胃痛時按壓腳趾上的内耳平衡穴道:胃痛可能引發頭暈,這時按壓腳趾上「內耳平衡穴」,就能緩解不適。這個穴道位於第4個腳趾頭與第5個腳趾頭之間。輪流按摩雙腳的穴道,每次30秒。



▼平復心跳:急速奔跑,或壓力太大時,心跳會變得很快。你可以捏住鼻子,嘗試閉口呼氣,胸腔感受到壓力,刺激腦神經,心跳就會慢慢平復。



▼反胃時擠壓拇指:反胃時用左手的其他四指用力按壓拇指,不適感很快就會消失。



▼緊張時按壓手掌上的穴道:小指根部、手掌與手腕的交接點有一個穴道,被稱為「精神之門」,按壓時有助於緩解憂慮與焦慮。按壓這一穴道的同時,慢慢吸氣、吐氣,精神就會放鬆下來。如果你感覺壓力很大,或非常緊張,可以用這一方式來舒緩情緒。







▼用冰塊消除牙痛:牙痛時在牙齒周圍放一塊冰塊,能夠緩解很多。牙齒敏感或疼痛時,將冰塊放在手背上,然後在食指與拇指之間磨擦,也能緩解牙痛。



▼頭痛時按壓額頭上的印堂穴:印堂穴位於額頭中間,按壓這一穴道能夠消除頭痛、失眠。用中指和食指輕輕按壓印堂穴,最多30秒,頭痛就會緩解。如果30秒後頭還是很痛,那就等5分鐘再按壓一分鐘。



▼沖涼水冷靜下來:情緒激動時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這時候沖一下涼水就會冷靜下來,思緒也更加清楚。



遇到身體小問題,按壓穴道,或者借助一些小道具,自己就能輕鬆解決。但長時間不舒服的話,還是應該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來源:BrightSide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