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明顯感覺到大降溫了,從今天起,真正的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入冬了。

每到冬天,我就特別愛這道菜,不僅價格便宜, 口感清香,最主要的還特別的刮油,相信很多的女生也超愛這道菜的吧。



它就是油麥菜,油麥菜又名A菜,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

A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有消除多餘脂肪的作用,故又稱減肥生菜,可以選擇涼拌或是清炒的方法食用。

進入冬天,很多人就會嘴饞,不知不覺就吃多了,此時就應該吃點青菜來清理腸胃,而這個A菜就是最好的選擇,價格又便宜,,非常的實惠又好吃!

刮油消脂減肥菜,八毛錢一斤特便宜,女人不吃太虧了



【蒜泥A菜】

食材:A菜,大蒜,食鹽,食用油

製作步驟:

1、A菜用鹽水浸泡十分鐘,清洗乾淨,從中間折斷,葉子放在盆子的下面,莖放在上面,瀝乾水分待用。





2、熱鍋涼油,放大蒜煸出香味。



3、放入A菜的莖,大火快速翻炒幾個來回。半分鐘的樣子,不要炒太久哦。



4、再加入A菜的葉子快速的翻炒至斷生。





5、撒入食鹽,翻炒均勻,出鍋,簡單又好吃的一道減肥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