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瘋狂麥斯:憤怒道

看過《憤怒道》,我能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稱讚它爆了《玩命關頭》在內的任何追車電影。

它體現的是最純粹的老派追車,沒有電子科技導航,沒有空中火力支援,

拼的是人數、裝甲、彈藥和馬力,以及主角能跳多高,能跑多快,能射多準,能揮出多狠的拳頭。

現在的追車電影不凌空飛上幾十秒,不來幾個華麗的鋼鐵體操,都不好意思見人。

而《憤怒道》的大小車輛卻幾乎沒有離開過地面,甚至會陷入泥漿,進退維谷,

仍然巧妙化成緊張情緒的催化,片中的一些動作場面達到了永載影史的級別



2、蝴蝶效應

這部電影有著最精妙的一個構思。

而這個構思最精妙的設想是: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反悔的機會,沒有任何人會對自己的人生完全滿意。

不到最後一秒,你永遠猜不到導演會給我們這樣一個結局,這樣一首主題曲。

在那短短的最後5分鐘,像被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透衣領,寒毛直立,脊柱發涼。

推薦42部全程無尿點的電影,絕對部部經典,看完開頭就愛上的神作



3、顫慄空間

大衛芬奇的片子,緊張氣氛營造得一等一,故事基本上是發生在黑夜中,場景也相對單一,基本上都是集中在這個室內。

而從背後追蹤式的拍攝令整個氣氛更為緊張,觀眾的緊張情緒隨著攝像機一起急切想走進秘密的最深處。



4、Cry Wolf

沒有龐大的製作陣容,沒有炫目的明星班底,但這仍然不失為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

故事情節扣人心弦,懸疑重生,導演完全抓住了你的情緒。

一個人說謊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群人說謊,“狼吃羊”的遊戲,與我們流行的“殺人遊戲”一樣,

為了隱藏自己,不擇手段的將矛頭指向別人,這是對心理素質的極大考驗。

而當這個“撒謊俱樂部”的成員試圖將“殺人遊戲”搬到現實生活中時,真實可怕的詭異起來。



5、3D驚天洞地

電影的各個環節都沒有短板,加上強大的3D視覺效果,對於極限運動愛好者來說,此片值得推薦。

自私與恐慌是探險者的惡夢。非常爺們的一部片子,現實、殘酷。

卡梅隆的3D攝像技術助陣,視效讓人大呼過癮,完美還原了壯麗的景色以及深水體驗。

劇情模式非常套路化,但心情還是忍不住隨情節大起大落,此外,本片的技術細節處理的非常真實。

不過結局稍弱些。



6、神鬼交鋒

高智商犯罪電影。

惡果的因,起源於一件一件小事。

詼諧幽默的劇情,李奧納多的經典作品,劇情高級,配樂品味高,節奏緊湊的商業犯罪片。

看完以後真的難以置信這不是故事而是真事。



7、橘子收成時

看過的最棒的戰爭片之一,難能可貴的以小見大之作,

一部讓人淚中有笑的描寫被捲入荒謬、無情的戰爭中的普通人的悲喜劇。

奧斯卡五部最佳外語片提名目前看了三部:纏繞之蛇、依達的抉擇和橘子收成時,本片最讓人驚喜!

樸素,真實,以小博大。

電影選取了非常小的一段故事,雖然我對他們的歷史並不了解,但影片足以讓我感受到戰爭中個人的渺小和無奈,

戰爭存在的唯一意義即證明戰爭沒有意義。雖然場景不多,但幾段戲卻是充滿了張力。



8、佈局

其實這種多重反轉的電影很容易錯誤頻出,但是這部完成度太高了,質感和小細節都相當漂亮。

導演對後半程的解密把控地相當出色,直接讓觀感上升了一個等級。

現在能有意外結局還讓人顛覆的故事,真的很難得了。

結局半小時的反轉再反轉,能自圓其說,能刷新認識,能大呼過癮,對一部懸疑推理片來說已經完成的相當漂亮。

西班牙的懸疑片總是給人驚喜。



9、The Hidden Face

西班牙的低成本小格局驚悚片堪稱一絕,後半段反轉精彩,脫離俗套常見恐怖片外衣,盡顯人心黑暗,

對男女劣根性的挖掘很到位。最後說一句,女主很漂亮,女二不錯,也有福利內容



10、獨家腥聞

獨家腥聞》這部劇的劇情極圓潤,起承轉合簡直滴水不漏;

中間節奏稍微有點拖,但考慮到後面一波一浪的高潮構建微瑕可忽略;

對媒體行業表皮所覆蓋著的黑暗、虛偽的揭露,可以說是淋漓盡致。



11、Blind

這是一部倫理劇。

除了在照片和鏡子裡,你從未見過你自己。

這部劇可以說是我的年度十佳之一,將一個盲女的精神世界具象化,

將她的幻想和盲前對生活的認知上演成現實影像,她內心的問題開始讓一切失控,這也放大出她生活中危機的源頭。

用影像來表現人的抽象意識和思維,片中有幾處剪輯處理的非常令人驚艷,

你不禁會想,如果導演選擇戲劇情節而不是意識流旁白呢?



12、年輕氣盛

這部電影讚爆了,是那種你看過一遍,覺得還可以再看上一遍的電影。

無論是為了電影形式上的美,還是音樂旋律的美,無論遠看還是近看。

老套的人生命題,卻講得新穎且潮,從音樂、電影導演、編劇、表演乃至愛情、婚姻、生命都提出了看法,

儘管有些觀點挺教化世人的,但我選擇無視它的缺陷。



13、紳士密令

這是一部顏值非常高的電影,每一個角色的顏值,包括反派。服裝和化妝也超級精美。

深諳基道的鈣導年度大戲,配樂簡直魔音洗腦。

本片充分利用了Armie的顏值,無數特寫全方位多角度展現了高冷男暴走克格勃的捲翹長睫毛。

女主是跳得了舞玩的了摔跤修得了F1賽車,撲倒男主分分鐘無壓力。

簡直好看到炸裂! 呆萌俄國特務和花花公子美國特務之間還有些基情的對話。

女主和女二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14、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配得上太多讚美的詞彙,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

它是遊戲,是童話,還是一件藝術品,將作者化的美學風格、形式感和懷舊的主題完美融合!

無論從故事、劇作、主題和美學,它的辨識度都只屬於自己,對於韋斯·安德森的粉絲,這是傑作!

刺激的色彩,獨特的人物,湍急的鏡頭運動起飛的節奏,停不下來的爽與讚。



15、惡魔教室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並榮獲2008年德國電影傑出劇情片和最佳男配角獎。



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一部好片!

在一場龐大的革命裡,沒有人能置身事外,這個久負盛名的真實實驗其深度值得深思。

自以為發展到高等動物的是人類,被操控而不自知的依然是人類。



16、活埋

這是一部非常厲害的電影,全片只有一個場景,一個人物,一部手機,一個人撐起的低成本電影,

男主將情緒變化的層次演繹得很清晰,從最初的語無倫次、急怒攻心,到後來逐漸絕望,看得很是揪心憋屈;

周遭一片冷漠,只要一句抱歉就能推卸所有責任,在利益面前,普通人命如草芥;

摒棄片中極端環境,我們生活的周圍不也如此嗎,所謂感同身受。



17、異次元殺陣

這是一部密室逃脫戲,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就聽很多人談起,讚不絕口的樣子。

事實上也沒失望。關於人性的隱喻黑暗而深刻。

應該算是《奪魂鋸》系列的前身,但不像這個系列一樣隻流於表面的血腥和道德,十分有創意的懸疑片,值得一看



18、離魂

夢境一般無序,也美得如一如夢境。

漂亮的建築,攝影,色彩,鏡頭切換,舞蹈,音樂,戲劇對白。

最後翻唱的那首cold water讓人一震。

略囧的是到最後也沒明白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只是安安靜靜欣賞這樣漂亮電影的感覺實在不壞





19、血鑽石

影片並非毫無瑕疵,也確實不夠深刻,但在同類題材中已是翹楚。

非洲的種種深重苦難、內戰和血鑽石的殘酷來歷都令人震撼,

片中還借女記者之口自諷我們都在消費別人的痛苦,一語中的。

剪輯和攝影都可圈可點,李奧納多演技好到讓我第一次真正喜歡上他了



20、頂尖對決

精彩絕倫的敘事!伯德的“雙胞胎戲法”決鬥安吉的“複製人重生”

犧牲是魔術表演的最高精神,雙胞胎選擇犧牲自我,輪流分享人生;安吉同樣也是犧牲自我,卻拿肉體做賭注。


21、超市夜未眠

從未嘗試過如此華麗優美的意淫,當我們深愛某個人的時候,會希望時間凝固靜止,

在心裡定格描繪下他們每一刻每一瞬間的樣子,都那麼美好得要命之極。

平滑得像是木板上新開的一個平滑的洞,為了插入一根楔子的那種洞。





22、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神作吊炸天!爽!爆!了!在電影工業過度剪輯、濫用特效、CGI氾濫的今天,居然有這樣讓觀眾下巴都能掉下來的神作!

絕對年度驚喜!廁所多角度拍攝,監獄泥沼混戰超級長鏡頭,平行剪輯多線殺戮,

雅加達城區飛車追逐,SUV狹窄空間打鬥,片尾的廚房大戰:

亮點數不勝數!滿是血漿,口味重過昆汀好多!反正我是沒看過比這更牛逼的動作片





23、一鎚定音

近幾年黑幫監獄類型片的佳作,為了保護家庭,從一個普通人慢慢被環境脅迫成黑幫老大,

部分情節設計有瑕疵,但不影響其散發的越獄和絕命毒師的味道。

劇情平緩有張力,暴力血腥又溫情,這是一部給朋友、父親和兒子看的純男人的電影。



24、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年度撕逼大戲,頒獎季最好也最好看的外語片之一。叢林心態下,所有的人都是animal,所有的故事都是蠻荒故事。

精彩翻轉,雖癲狂,細思卻並不意外,生活實際的樣子,遠比這荒謬得多。

某種意義上,是喜劇,卻是悲劇。

因為前者是刻意的虛無,後者是真實殘酷的白描



25、諜影行動

氣質!關鍵是氣質!英倫氣質太迷人,劍橋Circus太神秘!

撇開如鯁在喉般的懸疑和緊張感,電影的從容和感覺很美。

特別是一堆老得發黴的英倫男演員集體加盟,個個穿著老舊,味道陳韻。

Oldman穿針引線,Colin Firth傲嬌瀟灑,Hardy金髮憂鬱,BC還演gay,真是亮點頻頻



26、天龍特攻隊

好萊塢動作片典範。不講邏輯,鋪陳必要元素:

槍,拳腳,一招制敵,開手銬,飆車,飈飛機,飆坦克。

AC130和集裝箱一段疑似向使命召喚致敬,因為湖面轟炸時提到了使命召喚。DOD和GOD的笑話很冷但很經典。





27、絕命鈴聲

緊張、刺激、衝突,各種元素糾結在一個小小的電話亭中。

往往發生在單一場景中的故事都很精彩,因為沒有了場景的變換,就只能把故事講得好才能吸引人了。

而此片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28、汪洋血迷宮

可以說是最好的懸疑片之一,一個循環的世界。大輪迴套小輪迴,無限loop,一氣呵成,精彩!

殺戮是為了救贖,影片以一次完整輪迴中的1型Jess為視角,小輪迴中三次循環,

三型Jess共同成長推進劇情,每次循環人格推進至下一階段,迷而不亂。



29、快克殺手

跑酷電影!拍得很棒沒話說,有劇情、有人物、有血性、有技巧。

而且整個場面一直在各種炫技。



30、特務間諜

懸念設置很精當,動作場面都相當精彩,背景音樂用了扣動人心的打擊樂。

雖然裘莉看似老邁,本片卻有不俗表現,依舊好身手;

雖然感情戲份較少,但劇裡眼神多了平常動作片沒有的柔情,恰到好處,和嘴唇的美相得益彰。

的確是裘莉最好的動作片。情節設置,也是相當的諜戰片。續集據傳2020年上映。



31、明日邊界

影片乾脆利落,文戲精簡,毫不拖泥帶水,爽快的科幻片,節奏緊張情節搞笑,場面OK,金屬質感強烈。

完美詮釋了遊戲練關的精髓,不讀檔不課金,每次從第一關開始不斷練經驗找技巧,直到一命通關。



32、龍紋身的女孩

懸疑驚悚變態詭異這些元素很符合大衛芬奇風格了。

真的很喜歡薩蘭德啊,敏感脆弱卻又生命力頑強的角色,身上有股野性,不服輸,不易被打倒,

不受男權社會的束縛,自己做自己的主宰。

結局有點難受,但是情理之中,只是心疼動情的薩蘭德。





32、恐怖攻擊直播

又一場封閉空間裡個人表演的精彩呈現,又一次感受韓國犯罪題材影片所帶來的衝擊與震撼。

政治的陰暗、媒體的嘴臉,這些元素如此熟悉,然而每次出現都不會覺得厭倦。



33、狙擊生死線

專業的狙擊題材。故事情節屬於先嫁禍後復仇的模式。

政治是複雜的,也是恐怖的,很多人的死亡往往都是政治的犧牲品,

無法反抗,亦或是根本就在不知情的時候被剝奪了生命。



34、無法無天

形式與內容並重的經典。巧妙的多線敘事,人物相互穿插、疊層、牽扯。

各種槍擊事件的發生以俯拍的九宮格式的構圖來呈現。在無主之城裡,江山易主是為常事。



35、決殺令

或許不是年度最佳電影,但極可能是最令影迷們過癮的電影。

華麗的群戲+神演技的舒爾茨醫生+姜戈的大鳥+漫天飛舞的血漿+最棒的電影配樂。





36、啟動原始碼

繼《2009月球漫遊》後,導演鄧肯·瓊斯再次帶來的精彩之作。情節緊湊,邏輯合理,想像力毋庸置疑。

作為科幻電影,雖然動作場面少,特效場面少但卻始終引人入勝,牢牢抓住觀眾。





37、搶救雷恩大兵

戰爭片中的裡程碑,場面及其震撼和真實,劇情也很感人,演員們的表演全都無可挑剔。

在思考生命與服從命令的時候,能夠有莫大的勇氣,用生命去保衛應該保衛的東西。這需要莫大的勇氣。



38、軍火之王

很少人涉及的題材,在戰爭面前,很多人想到的是國家利益、是貧民、是毀滅。

但是很少人想到軍火商的作用,在他們面前,沒有國家區別,只有永遠的利益,

也許正是他們的生意導致了很多無辜百姓死亡。

真正可怕的不是戰爭,而是人心中永遠不想停止掠奪的心。

他的武器讓他失去了家人,他的武器成就他的人生!



39、大敵當前

最好的狙擊手對決的片子之一,雙神狙擊決斗場面華麗精彩,全片亮點,

戰爭大場面的描繪很宏大但欠缺震撼,劇情精彩,鏡頭和剪輯也功力十足。





40、黑鷹計劃

不摻雜一絲多餘元素的純戰爭片,相當寫實精彩的巷戰大戲,一度看傻眼,幾大男神的硬漢形象,過目難忘。



41、控制

劇本很精彩,看完背脊發冷。完全是芬奇擅長的東西,沒有失手;

影片對媒體和輿論的描寫也很有意思,可以入選“新聞系學生應觀看的N部影片”列表。

娶比自己聰明的女人要小心呀





42、險路勿近

奧斯卡最佳影片,算是看過氛圍最佳的追殺戲。大反老西部片模板,老警兩嘆串聯始末,科恩兄弟意味深長。

殺手和小丑是隔空手足,路經大橋隨手斃只烏鴉,乃惡而不攜私慾,惡為消遣無緣故,實為現代惡行惡之可怖所在。

這不是無依孤寡的暮年輓歌,這是老一輩難諳今人而智勇無施的迷茫悲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