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考上名校就自由!中學生「為符合媽媽期待」拼命念書 金榜題名後她卻...亞洲父母全無語! _-,

亞洲國家的青少年,常常為了達到父母的期望,肩上扛著讓人無法想像的升學壓力!儘管父母親都是為了孩子們的將來,但父母不知道的是,這種期望與壓力可能會變成一 ...


亞洲國家的青少年,常常為了達到父母的期望,肩上扛著讓人無法想像的升學壓力!儘管父母親都是為了孩子們的將來,但父母不知道的是,這種期望與壓力可能會變成一把利刃...



在 Youtube 上就有一個名為《The Tough Life of A Korean Student》的影片,其中就是以孩子在求學時期從父母身上接受到壓力的各種情景,如果你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不妨就看看這個故事吧。



影片剛開始,女學生問了媽媽:「如果考上好學校的話,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嗎?」



聽見女兒想努力考上好學校,媽媽當然一口回答:「當然只要考上好學校,妳想做什麼可以!」





雖然女兒似乎有個努力的目標,但媽媽還是不放心,總是默默的監督著女兒讀書。



從學校放學以後,女學生不能像別人一樣回家,她只能接著到補習班去補習。



回家以後,媽媽還是繼續監督。雖然女學生沒有反抗,但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壓力......



只要考得不好,就會看見媽媽可怕的臉色。



最後,女學生考上了高中,她終於可以做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了。



當女兒飛也似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同時,媽媽看見了參考書裡的那雙翅膀。



到最後,女學生到底想做什麼事情,一起來看看影片吧!



短短3分鐘的影片,卻實實在在地刻劃出許多青少年所面臨的困境!希望各位人父母的朋友,看完影片之後,都能徹底的了解孩子的煎熬與壓力...





參考來源:Youtub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