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長大後不敢再看回的「國民健康操」 六七年級生:恥力要夠才能做的動作  _-,

長大後不敢再看回的「國民健康操」 六七年級生:恥力要夠才能做的動作 2018年08月21日幾乎每個一陣子就會有網友討論的話題「國民健康操」,是許多人小 ...




長大後不敢再看回的「國民健康操」 六七年級生:恥力要夠才能做的動作 

幾乎每個一陣子就會有網友討論的話題「國民健康操」,是許多人小時候最深刻的回憶。原來國民健康操是源自日治時期,當時日本政府將「體力」視為「國力」,因此非常注重體育活動,在學校、工廠、社區間都大力推動體操。後來國民政府參考了這些體操,將之改變成為了國民健康操,主要在國中、小內實行。





▼國民健康操分為四套,分別是:第一國民健康操、第二國民健康操、第三國民健康操及第四國民健康操。



▼大多數場合播放的都是第一國民健康操,也是令六七年級生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到了民國87年(1998),國民健康操也曾經改版推出「新式國民健康操」,不過到了民國93年(2004)年又改成了如今俗稱的「Lucy版健康操」。



▼旋律包括了台灣民謠和美國童謠,語言也包括了英文和台語,可說是國際化又有點本土味的版本。



▼出了社會之後,許多人再重新看到這些影片或聽到這些音樂時,都會有一股複雜的情緒浮上心頭,遙想當年怎麼會那麼努力的跳健康操呢?







大家看完上面的影片有沒有勾起一些小時候的回憶呢?現在回想起自己小時候跳健康操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害羞呢!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