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有高血壓的人這些水果盡量別吃,後果很嚴重家有高血壓人值得一看 _-,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水果1、柑橘生食有益氣、強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壓的作用,對防治化膿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效果。因柑橘富含胡蘿 ...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水果

1、柑橘

生食有益氣、強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壓的作用,對防治化膿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效果。因柑橘富含胡蘿蔔素,如果吃過多會引起胡蘿蔔素血症(俗稱橘黃症),出現嘔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狀。同時,多食柑橘會上火,導致機體功能紊亂,出現口腔潰瘍、舌炎、咽炎等症。因此建議高血壓患者慎食。

 

2、梨

具有生津、潤燥、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它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痛的功效。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的症狀,吃梨大有益處。梨還是肝炎、肝硬化患者的食療佳品。但食梨過多會傷脾胃,助陰濕,使胃腸功能失調,引起腹瀉等病,因而胃寒、脾虛泄者應忌食。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

3、葡萄

生食能補氣益血、強筋骨、通經絡、利小便,久食能健身延年。對治療高血壓有益,還能使人精力充沛,並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因葡萄含較多檸檬酸、蘋果酸等,如果一次吃太多,會傷脾生內熱。脾胃虛寒及糖尿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但它含糖量很高,因此高血壓患者謹慎食用。

 

4、石榴

生食石榴,有生津止渴、止瀉、止血的作用。對津液不足、咽幹口燥、煩渴者,可謂食療佳品。石榴還對咳喘、醉酒、動脈硬化、肝病等有較好療效。但多食石榴傷齒。高血壓患者謹慎食用。

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好

我們身體受著天氣、季節、溫度等影響,血壓也是,不同的季節,血壓的高低也有所不同。這樣就需要患者在每個季節,甚至是每個節氣,都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注意自己血壓。怎樣才能有效的控制好自身血壓的高低呢,那就需要通過日常的飲食來幫助了。下面為大家介紹高血壓吃那些水果好?

 

1、橘

含大量維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種營養素。對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壓,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強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2、山楂

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

3、香蕉

含澱粉、果膠、維生素A、B、C、E等物質。

4、柿子

柿子品種甚多,約含10餘種營養素。柿子治高血壓、痔瘡出血、動脈硬化的效果受到人們的重視。

 

5、蘋果

含蘋果酸遍、維生素A、B、C、等10多種營養素。常吃蘋果有益於嗜鹽過多的高血壓病人。

6、鳳梨

從鳳梨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臨床上用作抗水腫和抗類風濕。常食鳳梨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作用。

7、鮮梅

富含蘋果酸、琥珀酸,有降壓、安眠、清熱生津作用。

8、甜瓜

 

有清熱除煩、生津健胃、消除脹滿的作用。

9、西瓜

對高血壓有良好的療法作用。

結語:以上小編希望能夠對大家針對高血壓症狀,高血壓的飲食宜忌的注意事項起到幫助。雖然得了高血壓,想要治癒需要一個長過程,但是大家要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人生,勇敢的面對疾病,根據自己的習慣,制定飲食,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哪些吃了會有好處,哪些是禁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