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鬼故事 之 絕望的復仇 _-,

「轟」的一巨聲,吊在空中的棺材掉了下來,整個山谷都迴響低沉的迴音。燒屍工二呆慌忙去扶,感覺棺材裡有響動,一隻手從摔裂開的縫隙伸出來,他找來鐵榔頭去撬, ...


「轟」的一巨聲,吊在空中的棺材掉了下來,整個山谷都迴響低沉的迴音。燒屍工二呆慌忙去扶,感覺棺材裡有響動,一隻手從摔裂開的縫隙伸出來,他找來鐵榔頭去撬,裡面竟然爬出一個女子。

  「你要殺我?!」那姑娘見他拿著鐵榔頭,一臉懼色。

  「是你!你沒死怎麼就被送到火葬場了?」二呆驚得大叫。原來是前天公安局送來的那具無名女屍,十七八歲的年紀,美如明星,說是在旅館裡吃安眠藥自殺的,怎麼被誰放進了棺材裡?這姑娘被這麼使勁一摔,竟然活過來了,就像是燒斷的電燈泡,晃一下真的接上了電。

  「能帶我出去嗎?怎麼是他!我怎麼和這個男人睡在一起?」當姑娘看清棺材裡的男人時,憤怒地大叫起來。

  「他出車禍摔死的,我也不知道你們怎麼就在棺材裡。你認識他?」二呆狐疑地問。

  「不、不,他是縣裡的名人,誰不認識?」那姑娘結巴地說。回去的路上她追問二呆,有沒有燒過一個滿頭白髮的老頭,見他搖搖頭,才長長地出了口氣。

  第二天,山裡的這場葬禮還是如期舉行,珠寶大王王百萬富甲一方,他唯一的兒子死了,場面當然宏大。但昨晚棺材裡爬出個女屍,只有二呆知道,他呆頭呆腦,整天只知道和死人說話,從不亂說話,除了燒死人,給死人化妝就是他最大的樂趣。姑娘叫小無,是某村村長的女兒,一晚和爹正在吃飯時,竟然被一陣莫名其妙的煙燻倒,據二呆猜測那煙可能叫「見血封喉」,他的老家在廣西,以前聽老人說過,燒的是廣西一種特殊樹種的葉子,只要吸幾口入肺,毒氣進血液凝固就必死,明清時廣西的少數民族曾用它對抗清兵,民間幾乎失傳了,怎麼突然有人對她家放煙?她住在二呆家裡,沒去公安局登記,且再三囑咐二呆不要告訴任何人,之後在火葬場走動竟然沒人認出,大概人對死人都不想留下太深的印象,能忘趕緊忘。

  不久,小無在一家舞廳當了名樂手。年紀輕輕卻能彈一手扣人心弦的古箏。二呆勸她別在那種地方呆,不幹凈,可她苦笑並不答話。

  捨身狼口

  一晚,二呆去敲領導錢主任的門,去要晚上偷埋棺材的獎金。錢主任是二呆的恩人。兩年前,正是他在路邊撿回了快要餓死的二呆,所以二呆對他言聽計從。但門卻緊鎖,這是往常很少有的事。錢主任幾乎每晚都回房間,一般很少出來。

  這幾天,小無成了縣城話題的焦點:你聽才女彈古箏了嗎?那姑娘吹拉彈唱樣樣都行,卻是個性十足的倔女,彈幾曲就走人,誰敬的酒也不喝,以至於王百萬都聽到了讚美聲。自從兒子死後,他每天都在恍惚中度過,手下人建議見見那位才女。

  見到小無第一眼,讓他有窒息的感覺:實在是個美人,臉小胸脯大身體勻稱,這樣的尤物打燈籠也不容易找到。一曲彈罷,王百萬竟然滿臉熱淚。這曲子就是為他的兒子彈的,淒涼、悲哀,曲中有數不盡的哀愁。不知道兒子在那邊可好,給他配的那陰陽妻是否還滿意?可越看那女子怎麼越像那邊的兒媳婦?要多水靈有多水靈,只是那姑娘已死,而她卻能撥動琴弦。

  「叫她過來,陪我喝酒。」手下人沒費勁竟然請來了,兩人談得很投機。

  「家是哪裡的?」「我沒有家。」兩人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地聊開了,手下人也很知趣地走開。

  「你怪可憐的,我城東有一處住房,你以後就住那裡吧。」

  借著酒力,王百萬將能做他孫女的小無攬入懷裡。小無很順從,依在他懷裡,這讓王百萬很高興,這說明他還沒有老。他親自開車將小無送到城東住所,這裡原先是兒子住的,自從兒子死後他就沒來過。小無洗完澡出來,王百萬一看身子來勁了,一把將她抱到床上……激情過後王百萬特別滿足,老牛吃嫩草。「以後就住這裡吧,也陪陪我那邊的兒子,別上班了,錢有你花的。」男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遇到好的都不會拿出來與人分享。王百萬哈腰到床底下去掏他的密碼箱,突然床底下一個黑影一個箭步跨出來,猛地一轉身,手中居然拿著槍,抬起手對準小無……慌亂中王百萬推了小無一把,躲過了冷槍,那人一翻身拉開窗門,縱身從二樓跳下去,瞬間就淹沒在黑暗裡。那人戴著帽子,長著鬍鬚,卻留著長發。王百萬一臉驚恐站在窗前擦冷汗,自言自語道:身影這麼熟悉,這長發男人到底是誰?

  生死日記

  兩個月後,一個特大新聞炸開了:本縣最有錢的王百萬離婚了,有傳言是他老婆在國外找了個老外,更多的說法是他另有新歡,兒子一死當然找個肚子裡能裝貨的,五十好幾的人保養好,加把勁還行。

  「你是全城最幸福的女人。」王百萬對小無說。為了給她一個家,他竟然真的和原配夫人離婚。小無一臉幸福,她的生理周期已經很久沒來,當王百萬聽到消息時,激動得手舞足蹈,這意味著他又要當爸爸了!王百萬特意陪小無去醫院檢查,專挑的醫生檢查很仔細,報告很快就傳到他手上:孕期四個月,胎兒一切正常。王百萬瞪圓了眼珠,嘴角微微有些顫動,但很快就被勉強撐起的笑容蓋了過去。

  已是深夜,小無摸摸微微突起的肚皮。已經好幾天沒有見到王百萬了。只知道他很忙,打手機那邊又是關機。她感覺王百萬這些天有意疏遠她,只是樓下那輛愛車常被人借去,掛著縣一級的牌子,而且,每次回來車體都光鮮鋥亮,水洗過一般。門外有開門的聲音,是一身酒氣的王百萬,腰間的手機卻還在閃爍著紅燈,不是關機了嗎?「你去洗個澡吧!」小無體貼地放好水,送他進了浴室。出門後她迅速打開那神秘的手機,有兩條短訊,一則:外出早餐已辦好,速去,天熱!一則:感謝王總給配的專車。小無迅速記下號碼,王百萬洗完澡出來後卻到處翻找,很仔細,連天花板的縫隙都要撬開看看,看樣子不是找錢,他對錢沒有這麼大的熱情。「兒子他媽在國外想看看他曾經寫的日記,不知道丟哪裡去了。」他一頭的熱汗,頭也不抬地去另一間翻找去了,最後一臉失望地下樓離去。自從帶小無到醫院檢查後,他就再也沒有在這裡過夜。晚上小無仔細地查找,在床底的海綿處,有一處用線縫的細口,順著縫口線不注意根本看不出來。她用刀劃開,裡面竟然是本筆記,翻開一看,她驚呆了,是王百萬兒子的存摺,竟然有5000多萬,分別以幾個帳戶存在國外銀行,還有一批進貨單,大概是珠寶。第二天她找了個無人電話亭,照那號碼打過去,剛響就有個女人接聽了,像是在專等:「喂,老王,趕緊出來,我在這邊都辦好了,風聲越來越緊。」對方不問是誰就急促地說,顯然是把她當王百萬了。小無不說話,假裝打錯了,嘟嚕幾句讓人聽不懂的話就掛斷了。她思量了一下,又撥了另一個號碼,可對方關機。

  夜來黑槍

  小無感覺樓下總有幾個陌生的人走來走去,她打扮成買菜的婦女下樓,直奔久別的二呆,可感覺後面總有輛摩的跟蹤,是個陌生的男人,怎麼也甩不掉。她進了放屍房,二呆果然坐在死人旁,仔細查看,像是在找什麼東西,很專注。小無突然闖進來嚇了他一跳,那屍體果然有異樣,面部不整,像是被人掐死一般不瞑目。

  「有事嗎?從這裡出去的人,沒有人還想回來的。」二呆突然像是不呆了,很認真地問。小無笑笑,見二呆又發獃看屍體,迅速將那筆記塞進一個落滿灰塵的骨灰盒裡,那盒子至少有十來年無人來領了,灰都有一指節厚。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