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想不開的時候,去這4個地方走走 _-,

想不開的時候,去這4個地方走走! 北島說:「一個人的行走範圍,就是他的世界。」你行走的眼界決定了你看世界的境界,相比於生命風景,有幾個地方更值得你去走 ...


想不開的時候,去這4個地方走走!

 

北島說:「一個人的行走範圍,就是他的世界。」

你行走的眼界決定了你看世界的境界,相比於生命風景,有幾個地方更值得你去走一遭。

1、醫院

Foria對自己第一次上醫院的記憶特彆強烈:

老公剛好出差,父母又不在身邊,整個人暈得分不清東南西北,卻只能強撐著一個人去刷住院卡,一個人去繳納費用,一個人去領葯。

 

扶著牆慢慢慢慢走,走進電梯用頭靠著的牆壁,感覺整個世界都快顛倒過來,身邊被濃濃的消毒水包圍。

總算來到病房,門外似乎有焦急的腳步和爭吵,以及搬運醫療器械的叮咚,恍惚中有人握緊了自己的手,接著便是一下刺骨的疼痛,然後聽到護士推動葯台、帶上房門。

就這樣迷迷糊糊不知道躺了多少天,沒人問候、沒人陪伴、也沒人前來看望,難受得連呼吸都成問題,最大的感受就是:

「健康是上天多麼好的賜予啊。」

台灣著名作家張曉風在《這杯咖啡的溫度剛好》中寫道:如果容許我多宣布一天公定假日,我一定這樣規定:這一天不能用來娛樂或旅行,而是強迫人們去醫院參觀一下人類的「生老病死」。

 

在紐西蘭著名的林菲爾德初級中學就規定,每學期都葯組織學生到醫院參觀實習,從而感受健康和生命的意義。

作家婉兮寫道:「喜歡偶爾去醫院走走,那裡治身體的病,也撫慰焦慮躁動的心。因為強烈對比之下的心靈震動,總會讓我有所感悟,猛然醒悟活在當下有多重要。」

只有到了醫院,你才會發現:

能無痛無癢地坐在這裡酣暢淋漓地表達自己的思想;

能下班後自由歡快地行走在藍天白雲之下;

能在八小時之外約上三五好友沏一壺香茗聊聊身邊事是多麼幸福、多麼難得。

因為和健康相比,人生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利益可以、金錢可以、榮耀可以,哪怕天塌下來都可以置之不理。

 

2、墓地

南開大學的盧幀教授曾花了5年的時間窮游49個國家,除了看風景,他每到一個地方都一定要去拜訪當地的名人墓地,對他來說:

「旅行其實不在於你走了多遠,花了多少錢,拍了多少照片,而在於你改變了看問題的方式。而墓地,則是最好的地方。」

有位成功的企業家每天都會提著沉重的文件包回家,工作到深夜。

每天卻依然焦慮不安,身體也開始吃不消,便去看醫生。

 

醫生問:

「你回家為什麼還要看那麼多的文件呀?」

「因為都是要處理的急件。」

「難道就沒人幫你嗎?你的助手、副總呢?」

「不行啊,這些都是要我親自批示的呀!」

「這樣吧,我給你開個處方......」

企業家接過醫生寫好的處方,上面潦草地寫著兩行字:「每天都墓地散步兩小時,每周要走滿一圈。」

企業家不解:「這是什麼意思?」

醫生說:「你去了就會明白的!」

企業家默然離去,按照醫生的指示每天到公墓散步兩小時,一年後,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企業家不再事無巨細、面面掌控,而公司的業績似乎也變得越來越好。

 

企業家似乎也漸漸明白,

原來在生死面前,其他的事情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著名學者許子東說道:「人生如果有什麼事情想不通,到墓地看看就通了。」因為「墓地,就是人生的縮影」。

其實墓地並非晦氣纏繞的地方,在一個文化發達的國家,墓地就是文化的象徵。在歐洲,不少墓地都是建在市中心,甚至是街心花園,而且建得很美麗,有綠樹、鮮花、椅子。

在法國巴黎,墓地甚至比埃菲爾鐵塔更具文化象徵意義,其中最著名的屬拉雪茲神甫公墓和蒙帕納斯公墓,每天這裡都有大量的遊人前來散步,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

作家木木說:「人生最偉大的意義,就是在於即使我們知道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大結局,但我們依然還認真地活在這個世上,因為,我們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