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40歲後有「這些特徵」,註定長壽!看看有幾條是您自己或者親人符合的? _-,

40歲後有「這些特徵」,註定長壽!看看有幾條是您自己或者親人符合的?
1、覺得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長壽老人往往自我感覺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其中,70歲甚至70歲以上的健康老年人認為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平 ...


1、覺得自己比實際年齡年輕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長壽老人往往自我感覺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其中,70歲甚至70歲以上的健康老年人認為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平均年輕10歲。

千萬不要早早地認定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多保持年輕心態,人生永遠從今天開始!

 

 

2、性格開朗,喜歡交朋友

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說的是人熟好辦事,而澳大利亞科學家的一項研究則表明,朋友多還能促使人長壽。

結果表明,與5個以上親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觸或電話聯繫的老人比朋友相對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

朋友或「死黨」能夠幫助人排遣壓力,解決困難,也可能激勵健康的生活習慣。

3、肚子上肉少

甩不掉的小腹贅肉是令很多人非常頭疼的事情。腹部肥胖可不是小事,不僅影響體型的美觀,還是一種病前狀態的信號——引起高血壓、心絞痛、心梗、糖尿病等。美國衰老研究所一項研究顯示,腹部肥胖的女性面臨的死亡風險較一般人高出20%。

平時多關注腰圍,男性不超過90cm,女姓不超過85cm;晚飯別吃太晚,否則容易肚子長肉;多運動、控制好體重。

 

4、不打呼嚕

有人認為打呼嚕是「睡得香」的表現,實際上打呼嚕是一種病。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發現,睡覺不打呼嚕的人壽命更長。

嚴重打呼嚕造成的呼吸反覆停止,成為高血壓、糖尿病的幫凶,甚至心梗、腦梗、肺梗死的「引爆器」,以及惡性腫瘤發生髮展的催化劑。

一旦打呼嚕明顯,建議到醫院檢查原因,並獲取醫生專業的治療方法。

5、脈搏一秒一次

絕大多數人安靜時的心率在每分鐘60~100次,在正常範圍內,心跳次數越少,身體就越健康。專家表示,較慢的心率意味著心臟無需太過賣力工作便可完成輸送血液的任務。

有研究發現,男性靜息心率大於80次/分比男性靜息心率小於60次/分活到85歲的比率下降了近一半。

想要減慢心率,一是常運動,使心臟功能得到鍛煉;二是控制體重,肥胖會使心臟負擔加重,讓心率加快;三是戒菸限酒,因為吸菸與飲酒均可使靜息心率加快。

7、口味清淡

長壽之鄉的老人,飲食整體上以清淡為主,多以大米和麵粉為主食。蔬菜是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90%的長壽老人每天食用蔬菜。

心血管疾病併發糖尿病很多時候是由於不良生活習慣所致,比如愛吃麻辣火鍋,油重、鹽重又麻辣,還有愛吃動物內臟等,這些不良飲食習慣都易致病。

飲食清淡要從小開始,對於培養科學的飲食習慣很重要,少吃多鹽、多油、多糖、多辣等重口味食物。

40歲後有「這些特徵」,註定長壽!看看有幾條是您自己或者親人符合的?

 

8、每1~2天都正常大便

大便通不通是檢驗消化、排泄系統健康與否的重要標準之一。總也解不出大便,宿便堆積,會不斷產生毒素,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精神緊張等問題。

防治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跳繩振動內臟。彈跳能刺激骨骼、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此外還能加強淋巴系統的免疫功能,這對緩解便秘十分重要。

另外,晨起一杯白開水可以促進排泄,防治便秘。還能稀釋血液,促進血液循環,對減肥女性尤為重要。

9、愛喝綠茶

綠茶富含有助於血管放鬆及保護心臟的抗氧化劑兒茶酚。日本一項涉及40500名男女參試者的研究發現,每天喝5杯綠茶的參試者心臟病和中風死亡率最低。

綠茶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有提神的效果,所以建議在上午喝,晚上就不要喝了,否則會影響睡眠。

10、睡得著覺

根據研究,相較於睡滿8小時的人,每天只睡4小時的人血壓會高出許多,因此容易罹患心臟方面疾病。同時,睡眠不足會增加罹癌的風險,特別是大腸癌與乳癌。

睡前做做腳趾操,用力伸直腳趾5秒後再彎曲5秒,每隻腳各做5次,有助於緩解一天的疲憊。

 

還可以捶捶背,手握拳有力度地捶背10~20分鐘,這樣刺激背部組織與穴位,促進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進而促進睡眠。

40歲後有「這些特徵」,註定長壽!看看有幾條是您自己或者親人符合的?

 

6、手勁大

握力除了反映了肌肉力量外,跟我們的心臟功能是成比例的。英國《柳葉刀》雜誌就曾刊登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握力減退預示著心臟病、中風等嚴重疾病的幾率會更大,預期壽命也會隨之縮短。

提高握力的途徑有很多,方法也很簡單。像握力器這類小器械,很方便帶在身上隨時練習,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左右手都要進行握力練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