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玉米須這樣用,它的作用可不僅僅是降壓那麼簡單! _-,

玉米須這樣用,它的作用可不僅僅是降壓那麼簡單!
玉米須是一味非常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具有利膽退黃,利尿退腫,止血的功效。現代的藥理學研究證明含糖類、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K、無機鹽(鉀鹽特多)等。能促 ...


玉米須是一味非常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具有 利膽退黃,利尿退腫,止血的功效。現代的藥理學研究證明含糖類、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K、無機鹽(鉀鹽特多)等。能促進膽汁分泌,降低其粘稠性及膽紅質的含量。有較強的利尿作用,並能抑制蛋白質的排泄。有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和加速血液凝固的作用。以干品入藥為佳,鮮品用量應酌情增加。

那麼日常該如何使用玉米須來進行保健養生呢?下面就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茶飲。

玉米須這樣用,它的作用可不僅僅是降壓那麼簡單!

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徵 玉米須60g,加溫水600ml,用文火煮30分鐘,約得300ml藥液,分兩次服用,對慢性腎小球腎炎有一定的療效,可以起到降低尿蛋白、改善腎功能、消除浮腫的作用。

糖尿病 玉米須60g煎水,分早晚兩次服用,可以輔助降低血糖和尿糖。

高血壓 玉米須50g、西瓜皮(或西瓜翠衣)50g,香蕉皮30g,煎水內服,每日兩次,連服1-3個月,有降血壓的作用

黃疸型肝炎、膽囊炎、膽石症等。可大劑量單用,或與金錢草15g、茵陳10g、鬱金10g煎水服用,每日兩次,可起到利水退黃的作用。

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以及熱淋,小便不利。前者,可與冬瓜皮10g、赤小豆15g、馬鞭草10g煎水服用,每日兩次;後者,可與車前草15g、金錢草15g煎水服用,每天兩次。

鼻衄,齒齦出血,出血性紫癜 可與生地10g、白茅根10g、黃芩5g配伍。

本品切成短絲,同當歸尾粉混和,燃點吸菸,對慢性副鼻竇炎引起的鼻塞日久、鼻根酸脹有一定療效。

玉米須這樣用,它的作用可不僅僅是降壓那麼簡單!

由於本品為利水滲濕藥,使用過程中應注意其利水傷陰之弊,本身有陰虛之人慎用。此外,玉米須搭配之品多為寒涼之物,如果體虛有寒或者脾虛有寒者應慎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