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胃不好」的人該怎麼做才能調理身體呢?醫生:「必須從飲食做起!」 _-,

「胃不好」的人該怎麼做才能調理身體呢?醫生:「必須從飲食做起!」
胃不好的人群要合理調整飲食結構,並且要注意少食多餐,應該要定時定量,盡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會給胃腸道造成負擔, ...


胃不好的人群要合理調整飲食結構,並且要注意少食多餐,應該要定時定量,盡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會給胃腸道造成負擔,很容易出現胃部不適,胃部不適的人群,體重會逐漸減輕,而且面色也會變得比較蒼白,胃不好要怎麼調理?

「胃不好」的人該怎麼做才能調理身體呢?醫生:「必須從飲食做起!」

飯後飽脹或終日飽脹、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吃飯不香,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髮灰,可能是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或胃下垂。

飯後不久出現的上中腹痛,疼痛可能有節律性,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可誘發。

還常伴有噁心、嘔吐、積食感。

病史可以多年,常在秋季發作,要考慮是胃潰瘍。

常在飯前或飯後2小時開始胃痛,或半夜痛醒,疼痛在上腹偏右,常有節律性,吃點東西可以緩解,並伴有反酸現象。

在春秋易發,要想到十二指腸潰瘍或炎症。

戒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橙、桔子等。

如果要吃,一定要在飯後吃,要適量,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食用太多。

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不宜食用油膩食物(油炸物、漢堡、薯條)、產生氣體的食物(豆類、番薯、芋頭)、會改變腸蠕動的食物(巧克力、蛋糕、餅乾等甜點)、粗纖維多的蔬菜(竹筍、芹菜),含皮、籽、纖維多的水果(香蕉、柑橘、蕃茄、龍眼、檸檬、鳳梨)。

胃不好要怎麼調理?胃不好的人群需要儘早地調理好飲食,平時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尤其是胃不好的人群,最好不要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會導致胃酸過多,會引起患者出現胃部不適的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