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_-,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很多人是不知道紅棗與灰棗有什麼不同,其原因是由於,灰棗對於普通人來說不是太常見的,而且在日常生活里, ...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很多人是不知道紅棗與灰棗有什麼不同,其原因是由於,灰棗對於普通人來說不是太常見的,而且在日常生活里,紅棗是經常被吃到的,所以大部分人對於紅棗還是相對知道的,而且也都知道紅棗的藥用價值。

但是說到灰棗,很多地區的人是基本上不知道的,重要的是平時在超市裡面也是沒有灰棗,但是,相信很多了解過、或者吃過灰棗的人們都是知道的,灰棗和紅棗的區別並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樣,它們除了外表不同,而且它們的口味也不相同。那麼,下面就來說說灰棗和紅棗的區別何在?

灰棗的營養價值:

灰棗這個名字來源,是因為若羌棗在成熟變紅之前,通體發灰,好似掛了一層霜,所以被稱為「灰棗」。灰棗也被人們稱為新鄭灰棗,果實呈長倒卵形,果皮為橙紅色,產於中國新鄭,至今已有2700餘年栽培歷史了,它平均果重是12.3克,世界上出現的最大果重為13.3克。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果肩圓斜,較細,略聳起。梗窪小,中等深。果頂廣圓,頂點微凹,而果面較平整。果皮雖然是橙紅色,但白熟期前是由綠變灰,進入白熟期則由灰變白。果肉是綠白色,質地緻密,較脆,汁液中多,含可溶性固形物30%,可食率97.3%,可以鮮食、也可以制乾和加工,品質屬上等。

灰棗富含維生素A 、B1 、B2、 B6、 B12、 C P、 等被譽為「天然維生素丸」,並富含人體所必須的18種胺基酸和鈣、鋅、鐵、鉀、磷、銅等多種礦物質元素,可以看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而平日裡的紅棗是有什麼營養呢?

紅棗,被人們稱為大棗。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之一,歷史是非常悠久的了。它的花小多蜜,屬於一種蜜源植物;花色為淡黃色,有香氣。它的果實便為棗,橢圓形狀,未成熟時黃色,成熟後便是褐紅色。據史料記載,紅棗是原產中國的傳統名優特產樹種,被科學家證明棗在中國已有8000多年歷史了。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強大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也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其營養成分是非常大的。

灰棗和紅棗有什麼不同?哪個營養價值更高?一招區分!

那灰棗和紅棗哪個更營養呢?

由上可知,不論什麼紅棗還是灰棗,它們其本身的營養價值大體相同,區別在於口感的不同,若羌的灰棗糖分更多,口感也比較甜,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歡,但藥用價值和普通的棗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因此,平時在食用上,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從而去選擇哪一種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