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腦袋都被啃光! 美國專家發現「殭屍鹿病毒」快速擴散 擔憂:很快就會傳染給人類  _-,

殭屍病毒真的要襲擊人類了?國外專家最近發出警告,指出讓鹿變殭屍一樣的疾病,正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激增,而且很快就會傳染給人類!▼事實上,該疾病的全名是「 ...


殭屍病毒真的要襲擊人類了?國外專家最近發出警告,指出讓鹿變殭屍一樣的疾病,正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激增,而且很快就會傳染給人類!









▼事實上,該疾病的全名是「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CWD),又名「狂鹿症」。在這個月裡,美國已經有22個州,加拿大2省都報告了這類疾病肆虐的跡象。



▼「狂鹿症」的名稱就來自於它會襲擊鹿、麋鹿和駝鹿的大腦脊髓等組織,造成牠們體重逐漸減少,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最後被「啃光腦袋」,終至死亡。鹿隻後期會有空洞的眼神和突出的肋骨,因此有了「殭屍鹿」的說法。



▼目前,狂鹿症還沒有確切會傳染到人類身上的跡象,但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有獼猴在食用了受感染的鹿肉後,罹患了這種疾病,擔心它可能會跟病徵相似的「狂牛症」一樣,會跨越種族藩籬,出現感染到人類的變種。







狂鹿症是在近50年才發現的疾病,也可以說是還在「發展中」。不管是在野外生存的動物,或是養殖動物都有染病的風險,而且潛伏期非常長,感染後過了好幾年才會出現症狀。



▼科學家目前還在努力研究它,並試圖理解它的演變。他們也奉勸高風險區的民眾不要接觸鹿隻,如果要食用鹿肉,最好先做過狂鹿症的測試。



野生動物上本來就攜帶不少危險病菌,想起約20年前開始肆虐的狂牛症,真擔心這類病菌會再度傳染到人類啊!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