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為什麼腳上長了許多「小蚯蚓」?醫生:都是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_-,

為什麼腳上長了許多「小蚯蚓」?醫生:都是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科學研究證明,每天久坐超過10小時以上、運動時長低於40分鐘的人的端粒,要比不久坐並堅持運動的人更短一點。而人的端粒和人體細胞老化有直接的關係,端粒隨 ...


科學研究證明,每天久坐超過10小時以上、運動時長低於40分鐘的人的端粒,要比不久坐並堅持運動的人更短一點。而人的端粒和人體細胞老化有直接的關係,端粒隨著人年齡的增加逐漸縮短。也就是說,經常久坐的人會比健康的人更老。

那麼,久坐除了會使人加速衰老之外,還會給人體帶來怎樣的危害呢?

第一,給人的腸道帶來傷害。人如果整天長時間的坐著不動,會大大延長糞便在人體腸道中停留的時間。從而導致人患上結腸癌、乳癌和子宮內膜癌的可能性更大。

第二,造成人體腰椎 、頸椎損傷。科學研究表明,坐姿比站姿給人的脊柱帶來的壓力更大,背肌會在骨盆後部被拉長,長時期如此就會嚴重影響人的背部健康。所以說,需要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最好隔四十分鐘站起來做做伸展運動,以緩解腰椎的壓力。

此外,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還會使人的頸肩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健康的頸椎是有一定的生理曲線的,而長期久坐的人的頸椎會變得比直,慢慢的就會造成頸椎病病發。

第三,給人的心臟帶來負擔。人如果每天久坐並缺少運動,會造成血流流速變慢且粘稠度變高,會造成血管壁變硬、狹窄的症狀,從而誘發多種人體心腦血管疾病,對人的身體帶來難以彌補的傷害。

為什麼腳上長了許多「小蚯蚓」?醫生:都是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第四,對人的臀部造成各種各樣的傷害。長時間的久坐除了會造就人體難看的偏平大屁股之外,還會導致人體臀部局部的各種體內循環不暢,再加上某些人的皮臀部脂腺分泌旺盛,潮濕溫暖的環境就給真菌營造一個非常好的生長環境。

而這種結果就會直接導致臀部局部皮膚呈暗紅色,並伴隨有奇癢的感覺。中醫說,久坐傷肉就是這個道理,

第五,還會對人的腿部造成各種傷害。人在坐著的時候,腿部長期得不到活動,血液在腿部的血管中就會流得非常緩慢,從而使下肢靜脈壓力增高,可能會引起下肢靜脈曲張。

為什麼腳上長了許多「小蚯蚓」?醫生:都是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總而言之,長時間的久坐不運動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人們要深刻認識這種習慣的危害性,尤其對於學生和白領來說,更要注意在長時間的坐中找機會運動一下身體,調整自己身體的狀態,避免這種習慣對自己身體可能帶來的傷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