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中國混雙蟬聯冠軍 即便拆對也是幫助中國羽毛球 _-,

中國混雙蟬聯冠軍 即便拆對也是幫助中國羽毛球
 12月17日杜拜(文/張楠)當比分最終鎖定在22:20,鄭思維/陳清晨跪地長嘯。搭檔三年多,因為隊內雙打組調整重組,今天這場比賽就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 ...


 

12月17日杜拜(文/張楠)當比分最終鎖定在22:20,鄭思維/陳清晨跪地長嘯。搭檔三年多,因為隊內雙打組調整重組,今天這場比賽就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場比賽。除了奪冠後那一霎那的激動,二人並沒有太過於傷感。「萬一還有以後呢,只能說暫時是我們最後一次搭檔。」即便明年鄭思維將會和另外的搭檔配混雙,而陳清晨也將主攻女雙,但是他們認為這不過只是一起奪得冠軍的另外一種形式。

原本已經確定明年拆對的他們可以不以這種形式參賽,但同樣考慮到兼項的問題,隊內還是決定讓這對其實已經拆對的搭檔最後再來參加一次總決賽。作為衛冕冠軍,杜拜的總決賽賽場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是一個輪迴。去年年底,輝煌從這裡開始,一直到今年上半年跟另外一對搭檔魯愷/黃雅瓊幾乎包攬了所有的超級賽冠軍,年終的團體賽二人經歷了一些挫折,但還是努力一起走出陰影。但是年底因為世界羽聯新的賽事分級制度,隊內為了減少隊員兼項,決定給他們拆對,陳清晨主攻女雙。這次總決賽就是二人搭檔的最後一站比賽。

不過,對於他們來說,今天跟中國香港選手鄧俊文/謝影雪的比賽遠沒有昨天跟奧運冠軍阿瑪德/納西爾的比賽壓力那麼大,除了二人剛出道在2014年中國公開賽上擊敗過這對選手,今年一年三次交手都輸掉了比賽。但是昨天的比賽,二人狀態非常好,幾乎沒有給對手什麼機會就21:12、21:17擊敗對手晉級決賽。而今天決賽的奪冠對於他們更像是一場完美的告別。

賽後,陳清晨激動地跑向鄭思維,跟這個青年隊就在一起的搭檔緊緊擁抱。他們並不原因承認這是最後的合作。「萬一以後還有機會呢!只能說是暫時的。這是今年最後一站比賽,也是年終總決賽,能夠奪冠還是挺開心的。」陳清晨這樣說到。而鄭思維也補充,聯賽兩個人還有搭檔的機會,所以這次算不上告別。陳清晨笑稱不管未來他們跟誰搭檔,都是在幫助中國羽毛球隊一起拿冠軍,他們也會繼續努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