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_-,

  微博Qzone微信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浮屠塔下 2017-12-2715:12:38生活中,會聽到很多人抱怨說:醫院就是坑人, ...


 

 

微博

Qzone

微信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浮屠塔下 2017-12-27 15:12:38

生活中,會聽到很多人抱怨說:醫院就是坑人,像發燒感冒這樣的小病,開點藥不就好了,幹嘛還要做那麼多檢查,最後還不是只開了藥就打發人走了?到底是不是這樣呢?下面用這個真實的案例告訴大家,小病到底有沒有必要做常規的檢查?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已經42歲的李女士近兩天不知道是著涼了還是什麼原因,總是咳嗽,就來到醫院的肺病科來看病,醫生觀察了李女士的症狀後,讓李女士進行了血、尿、便、心電圖等常規檢查。

李女士一陣糊塗,心想著:是不是想讓我多花錢?但還是出於無奈,她只好去做了檢查。

等李女士去做心電圖的過程中,醫生接到心電圖科的電話:「這個叫李某某的,是你們科室的病人吧?心電圖顯示李女士急性心梗了!聽到這個消息,醫生趕緊聯繫心內科的主任,為李女士緊急會診。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那麼,為什麼只是個咳嗽,就變成心梗了呢?心梗跟咳嗽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醫生解釋道: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短時間急劇而持久的缺血造成的心肌缺血性的壞死,是冠心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後果。典型的急性心梗表現是突然出現劇烈持久的胸骨後壓榨性疼痛、服用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常伴煩躁不安、出汗、恐懼感。但是臨床中,患者發生急性心梗時常常表現為其他不典型的症狀,易被誤判為其他疾病。

如急性心梗時,由於壞死的心肌會刺激迷走神經,患者常表現為胃部劇烈疼痛,噁心、嘔吐和腹脹等胃腸道的反應,常被誤認為是胃穿孔或者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第二,有的急性心梗常表現為劇烈的牙疼、頸部酸疼、三叉神經痛;第三,有的急性心梗常表現為咽喉痛、咳嗽、氣喘,常常被誤認為慢性支氣管炎。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而李女士的咳嗽,其實是感覺異常征的表現:這種咳嗽其實是心肌缺血,心肌收縮力下降,心排血量下降,造成肺部淤血,並發支氣管感染,氣道、胸腔發癢導致的,咳但沒有痰。如果是這種情況,不要輕視,及時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以確診。

最終,李女士成功接受手術,撿回了一條命。

急性心肌梗死,冬季更易爆發:

1、溫差大血管收縮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冬季室內外溫差大,而早晨是一天最寒冷的時刻。在寒冷的刺激下人體血管會收縮,導致動脈血壓升高,心肌耗氧量也隨之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就會誘發心肌缺血,出現急性心肌缺血缺氧,嚴重時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

2、血小板功能亢進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冬天時人體的交感神經是亢進的,血液中的腎上腺素、血小板功能相對增加的,這些不確定因素會導致斑塊變得非常不穩定,血管更容易破裂,血栓更容易形成,所以心肌梗塞也就更容易發生。

3、吃得多運動少

天氣寒冷,人們就懶得動,加上冬天飲食一般偏油膩、高脂食物,當人體能量攝入與代謝比例出現失調,人體血液粘稠度會增加,血液循環減慢,就容易形成血栓,從而導致冠心病、心梗的出現。

生活中,如何避免心梗的發生?

一、運動一定要堅持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天氣寒冷,很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害怕意外,都不敢出門運動,但其實,適量的戶外運動對促進血液循環、控制體重都是十分有利。如果害怕出現危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需注意的是,老年人起床不要太猛,醒來先喝一杯溫開水來稀釋血液的粘稠度,在床上活動幾分鐘,再下床進行其他活動。

二、飯後一杯酸奶蘇麻飲,讓心臟保持動力

取5ml蘇麻油,加入到200ml無糖酸奶中,攪拌均勻,飯後半個小時食用,即可。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蘇麻油富含人體最缺乏的歐米伽-3脂肪酸,是紫蘇種子壓榨而得的食用油,含有大量的人體多不飽和脂肪酸α-亞麻酸。中國營養學會2013年版,推薦α-亞麻酸每日攝取量1600-1800毫克。

α-亞麻酸可以降低人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是血液不可取代的「清道夫」,降低血栓、血脂的凝結幾率,讓內臟功能時刻保持完美狀態。還可以將低密度脂蛋白轉化成高密度脂蛋白,進而形成膽酸,排除體外,從而排除血液垃圾,調節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

酸奶由於腸道健康,可以和蘇麻油結合成水溶性脂蛋白,更利於人體吸收,還可以改善腸道健康,預防便秘。

三、做好保暖

42歲女子咳嗽檢查,竟查出1種致命疾病!

在季節交替、氣溫急劇變化的時候,都屬於心肌梗死的高發期。心肌梗死的患者如果不及時救治,可引發心臟驟停等嚴重後果,導致患者死亡。在秋冬季,天氣劇烈降溫,血管會收縮,一旦出現栓塞,就會出現心肌缺血。

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減少寒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