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為了10年後不患癌症 再忙也要看看! _-,癌,

為了10年後不患癌症再忙也要看看!癌症是公認的三大殺手之一,也是一種慢性疾病,晚期癌症難以治癒。全球每年有1200萬新發癌症病例,其中高達四成原本可以 ...


為了10年後不患癌症 再忙也要看看!

癌症是公認的三大殺手之一,也是一種慢性疾病,晚期癌症難以治癒。全球每年有1200萬新發癌症病例,其中高達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預防。

馬雲說:「10年以內,肺癌、肝癌、胃癌將光臨每一個中國家庭,我擔心我們這麼努力,最後所掙的錢都是醫藥費。

獲悉,每分鐘就有6人確診為癌症。惡性腫瘤發病率全國35歲至39歲年齡段為87.07/10萬,40歲至44歲年齡段幾乎翻番,達到154.53/10萬;50歲以上人群發病占全部發病的80%以上。看了以上這些數據,你擔心過自己和家人嗎?

世界衛生組織早就發布聲明:癌症發病因素中60%取決於個人本身的生活方式。這60%的因素中:飲食因素就是首位!報告顯示:調整飲食可降低患癌風險!癌症多半都是吃出來的,當然也能吃回去!

發現癌症的發生、治癒都與下面10個字有關,你一定要注意了~

不良生活方式引發癌症

超過25克很危險

乳腺癌、胰腺癌

瑞典科學家曾對8萬人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發現過多攝入糖、甜飲料、果醬等食物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吃糖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使胰島功能受損,成為誘發胰腺癌的潛在因素之一。而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今年年初發現,典型西方飲食中,大量糖的攝入可增加患乳腺癌以及癌症向肺部轉移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糖的攝入量應控制在50克以內,最好不超過25克。

65度是癌症溫度

食管癌、賁門癌

中國人尤其吃飯講究「趁熱」,但是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飲品溫度在65℃以上飲品(如咖啡、茶等)可能會引發食管癌。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愛喝功夫茶、生滾粥的潮汕人,愛喝大碗燙粥的太行山區居民,常飲滾燙奶茶的新疆哈薩克人,都是食管癌、胃賁門癌的高發人群。

這是因為,過熱的食物會損傷食道黏膜,長期吃過燙的食物,黏膜反覆受到慢性損傷,就可能引發慢性炎症,進而增大癌變的可能性。

快餐吃1次,傷1次

亞硝酸鹽致癌

不少人懶得做飯,喜歡吃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還有的人習慣在外就餐,這樣做很容易導致油鹽攝入超標,帶來致癌風險。把上頓飯菜熱熱、湊合吃掉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態,但剩菜常有致癌物亞硝酸鹽的風險。

建議吃飯要按時、定量,吃新鮮的食物,儘量不吃剩飯剩菜。除此之外,懶得運動也會增加癌症風險。

腌制食品不易吃

增加下腹部患癌

松花蛋是一種著名的腌制食品,它美味卻也有毒,因為在松花蛋熏制過程中會有很多鉛元素,鉛元素在身體里會蓄積起來,造成鉛中毒。

美國癌症研究所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聯合發表的報告顯示:食用培根等加工肉製品會提高下腹部癌變(如結直腸癌)的風險。而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製品,將會提高18%的患下腹部癌症的風險。這些加工肉大都採用腌漬的方法製作。

很多老一輩人都喜歡腌制食品,而實際上這類食物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硝酸鹽,會在胃內被轉變為亞硝酸鹽,然後與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胺,具有極強的致癌性,會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器官癌變的幾率升高。

癌症的「親戚」

胃癌

鹽似乎是最「危險」的調料,吃得太咸會導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損傷,日久會增加對致癌物質的易感性,導致胃癌發生。

美國一年死於癌症的人數約57.5萬人,日本約36.5萬人。以每10萬人的癌症死亡率來計算,日本是美國的1.6倍。這其中就與日本人飲食過咸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人均攝鹽量是每天6克。吃飯口味重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富含VC的水果,VC能幫助阻斷致癌物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

含強致癌物

食道癌和胃癌

夏天大家更愛吃烤串,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吃烤牛肉、烤鴨、烤羊肉等燻烤類食物,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燻烤類食物在製作中會產生大量的多環芳烴類物質,強致癌物苯並芘就是其中一種,它會造成細胞突變,引發癌症。燻烤類的食物一定要少吃。

好油炸的也不行

腸癌

油炸食品屬於一種高熱量食品,一定要少吃,即便是「好油」炸出來的食物,也對人體有傷害。特別是反覆煎炸的油,其中的致癌物更多。

《自然》雜誌近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肥胖、高脂肪及高熱量飲食是引發多種癌症的危險因素。

高脂飲食可驅動腸道幹細胞數量激增,使之進行無限期地繁殖,並且分化成為其他類型的細胞,易於引發腸道腫瘤。

飲酒誤事也誤身

結腸癌

酒本身是一種化學物質,是人體本身所不需要的非營養物質。當它進入人體後會分解產生致癌物,如B肝病人如果再喝酒,就非常容易轉化成為肝癌。酒也是一種溶解劑,對小腸黏膜的破壞非常大,飲酒會致使更多的致癌化學物質直接侵入體內。酒還會使紅細胞發黏,可以持續幾分鐘到幾小時使血液循環受阻,造成細胞供氧不足。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對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和保護身體所有系統(包括免疫系統)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維生素還起著抗氧化的作用。

酒會破壞維生素的分子結構,使之低效益至無效,降低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使人體的抵抗力下降,從而更易受感染,增加患癌的可能性。

美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人們患胃癌的風險與飲酒量呈正相關:過量喝酒和肝癌密切相關;經常喝啤酒或其他含酒精飲料的人,結腸癌發病率高。

涼菜、花生最易忽視

肝癌

發霉的食物當然沒有人會故意去吃。不過花生、玉米、大米、高粱等食物很容易受潮,進而被黴菌污染,有時候不易被發現,特別是夏天的涼菜,有一些發霉也是肉眼無法辨別的。

這種情況下的食物,很可能有致癌作用的黴菌毒素,這種毒素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強的物質之一,與肝癌的關係極為密切。

在購買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並聞一聞是否有霉,如:沒有曬乾的花生上所生的霉可產生一種叫黃麴黴毒素的化學物質,它是很可怕的致癌物質。請不要吃任何發霉了的食物!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強調,發霉的食物具有高致癌性。無論食物發霉情況嚴重與否,只要有丁點發霉,一定不可再食用。為避免小孩誤食,最好在發現後能夠立即丟棄。建議大家學會合理儲存食物,防止受潮霉變。

炒菜油煙最易忽視

肺癌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由來已久,據研究結果表明,香菸中含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很多都是致癌物質,其中又以焦油為最!那麼,焦油是什麼呢?形象地說,它就是使吸菸者的手發黃的物質。

這些年來,罹患肺癌的患者數量一直居高不下,據了解80%的肺癌患者患病都與吸菸有關。

吸菸還會引起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胃癌、支氣管癌、胰腺癌、子宮癌、乳腺癌等,而且據國外研究表明,白血病也可能與吸菸有關。同時,因血液中存在香菸攜帶的化學物質,那麼當腎臟過濾這些血液時,產生腎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因吸菸引發的輸尿管癌、膀胱癌也是同樣道理。

吸菸時,煙直接通過鼻腔、口腔、支氣管、肺部,這些直接接觸的部位極易受到各種細菌或病毒的感染。煙會破壞血管內壁造成動脈粥樣硬化而阻塞血液輸送氧氣給細胞,大量一氧化碳吸入體內,與紅細胞結合,使紅細胞載氧能力下降,從而降低了對各部分細胞的供血供氧。前面講過,如果身體內含氧量低,那麼體質易呈酸性,得癌症的機率自然不會低。

吸菸致癌已經是世界共識。除了要戒菸外,做菜的油煙也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中國人的菜以煎、炒、炸等高溫烹調方式,但我們不知道,這種做法很容易產生大量油煙,其中夾雜著不少烷烴類物質等致癌物,以及類似於PM2.5的可吸入顆粒物,不但影響皮膚,還會導致肺癌的可能。

大油炒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開窗、開排氣扇,儘量使用無油煙的綠色環保飲食方法。

五點防癌,人人可做到!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曾明確表示:沒有任何一種單一的食物能夠保護人們不得癌症。

雖然有許多研究表明,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一些成分,比如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多酚、黃酮類等,對抗癌都有一定作用,但並不只是推薦任何一種具體的抗癌食物,而是建議食譜有2/3以上的食物來自於蔬菜、水果、全谷以及豆類。

如何吃出健康,吃走癌症?

嫩脆蔬菜多生吃

質地脆嫩可口的蔬菜不妨生吃,但一定要細細咀嚼,令抗癌物質充分釋放,大蒜、番茄等。但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哦!

如果是深綠色和橙黃色蔬菜則適當加熱有利於類胡蘿蔔素的吸收。特別是那些質地較為結實的蔬菜,生吃時其中的營養成分和保健成分難以充分釋放出來。

儘量素食,不吃肉

你是喜歡吃肉,還是喜歡吃蔬果呢?你是否知道平時攝取肉類過多的人比攝取蔬果多的人更易患癌症昵?

美國國鎵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結腸癌、胰臟癌、胃癌、膀胱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險,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幾率減少一半!國內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的結論:從1984年起,有關專家調查中國人生活習慣與癌症產生的關係發現,每周吃蔬菜14次以上者,比起每周吃2次以下的人,肺癌發生率減少75%、肝癌減少60%、結腸、直腸癌減少40%。

肉里含有大量的微生物,有些肉類因採買人不注意檢查,本身就來自於已經患病的動物。再說如今的肉類已越來越不安全了!

眾所周知,肉里含有很多脂肪,即便是全瘦肉中也含有脂肪。一塊全瘦的肉給人體提供的熱量中有一半是來自這塊瘦肉中的脂肪。食用過多的脂肪會危害身體健康。過多的脂肪可以使動脈粥樣硬化,血液循環受阻,造成細胞缺氧。同時,過多的脂肪也會導致紅細胞粘在一起,從而妨礙它們通過為其他身體細胞提供氧氣的毛細血管。所以,建議大家儘量攝入植物脂肪。

肉中的膽固醇很容易被氧化,氧化了的膽固醇是一種很厲害的致癌基因。我知道許多人喜歡吃烤肉。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在烤肉時,如果脂肪滴入火中,會產生的一股藍煙,藍煙又熏到肉上。其實這種藍煙是一種兇悍的致癌物質,名叫「苯並芘」。苯並芘是香菸中的主要致癌基因。假如你吃了0.5公斤炭火烤的牛肉,那麼你所吃進去的苯並芘就相當於吸了二百支香菸。

現在,海洋、河流和湖水被許多危險的化學物質所污染,致使對魚的食用也成了一個問題.

中國古老的文字「癌」早已經叫我們看出癌症是從三張嘴引起的,一一個「口」吸菸,個「口」喝酒,一個「口」吃肉,就長出了一座「山」一樣的腫瘤,於是就得了病。為了防癌就要從這三張嘴上下手,管好了這三張嘴就可免去75%的癌。切記「病從口入」,吃對吃好不得癌

現今物質條件好了,大多數人愛吃肉,粗糧、蔬菜、纖維素都吃得不夠。動物血液中的細菌多,有的細菌並非在人們剛吃下它不久就開始「動手」,它會潛伏下來,直到有一天免疫系統出現問題,再聯合作亂的其他細菌一併爆發。而此時,往往呈現在我們外部的情形就是,醫生宣布你得了危及生命的重病大病,如癌症。

所以,我要再次強調,儘量素食,不吃肉,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正餐食用至少三分之二的蔬菜類.

吃蔬菜要多吃深色蔬果,因為蔬果類含有許多抗癌營養素,而且顏色越深,所含的營養就越多,包括深綠色、紅色和橘色。除了本身營養豐富外,它們也能幫助你維持健康的體重,而肥胖往往是許多癌症的因子.

就著蔥蒜來吃飯

大蒜素有抗氧化作用、可降低人體內致癌物亞硝酸鹽的含量有關。有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得胃癌的風險會降低60%。

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最好將大蒜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粗糧每天都吃點

最好安排在晚餐

正常人吃的頻率以兩天一次為宜,「三高」人士可一天兩次。

粗細搭配1:1:2

研究發現,飲食搭配以6分粗糧、4分細糧最適宜。從營養學上講,與其單獨吃玉米、小米、大豆,不如將它們按1∶1∶2的比例混合食用。

一口飯嚼30次

調查證明,吃飯老是囫圇吞棗的人,患胃癌的幾率比較高。而多咀嚼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降低患胃腸道癌症風險。

此外,美國喬治亞大學實驗發現,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曲黴素的毒性,在30秒內幾乎完全消失。因此,按照一秒鐘咀嚼一次來計算,一口飯最好嚼30次,才具有防癌作用。

能吃能喝不健康,

會吃會喝才健康,

胡吃胡喝要遭殃。

用肚子吃飯求溫飽,

用嘴巴吃飯講享受,

用腦子吃飯保健康。

謹慎選用日用品。

溴化阻燃劑、塑化劑、雙酚A三類物質可能導致癌症,這些物質存在於一些家居用品中。

選購日常用品時,如果聞到較大異味,應果斷棄用;

生活中最好少用塑膠產品,不用塑料杯裝沸水,不用塑料袋裝熱食,以免有毒物質在高溫下被釋放;


鍾意就快D Share啦!